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张家界将建世界最长玻璃桥 首选航天材料

来源:红网 2012-11-26 10:15:21
Haim Dotan、doron shalev实地考察张家界玻璃桥建设项目Haim Dotan、doron shalev实地考察张家界玻璃桥建设项目
     11月23日,设计世界最高而且跨度最长的玻璃桥——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的世界著名设计师Haim Dotan携以色列著名建筑安全分析师doron shalev实地考察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玻璃桥建设项目。

  在玻璃桥建设选址地,俯瞰绝色、险奇的大峡谷风光,设计师Haim Dotan兴奋不已,他坦言道:“把世界最长的玻璃桥建在世界上山水最美的张家界是绝美的组合,相信在张家界还能创出更多的奇迹!”第一次到张家界的doron shalev是以色列建筑安全、动力安全等方面的分析评估专家,蜚声海内外。他对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建设的设计理念及建设等表示深切关注。他初步透露,根据Haim Dotan提供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设计方案,他反复进行了实验论证,科学地证实了玻璃桥建设方案的可行性和安全性。

  据大峡谷风景区负责人介绍,玻璃桥建设项目现已进入施工前的攻坚阶段。24日,Haim Dotan、doron shalev两位专家将在武汉与中国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解放军理工大学等单位就大峡谷玻璃桥建设项目进行研讨,选定桥梁工程材料等。该负责人还透露,根据设计理念,大峡谷玻璃桥工程材料将首选航空航天材料,大大提高了桥梁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这在世界桥梁建设史上极为少见。

  大峡谷玻璃桥项目拟在张家界大峡谷风景区栗树垭和吴王坡区域内建设,由设计上海世博会以色列馆的世界著名设计师Haim Dotan设计。桥宽3.2米,桥长约370米,桥拱距谷底相对高度约400米,桥面全部采用透明玻璃铺设,桥中心有全球最高的蹦极台。该玻璃桥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旅游的又一奇迹。

  (通讯员 吴勇兵)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