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湖南省教育电视台台长戚人杰在校园微电影大赛开机仪式上讲话

来源:长沙市教育局 2012-11-22 11:08:45

湖南教育电视台台长戚人杰湖南教育电视台台长戚人杰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我们共同迎来了长沙市“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开机仪式。首先,作为主办单位之一,我向大赛组委会,向大赛指导团队,向辛勤撰写剧本并将在下一步进行实质拍摄的老师、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身边的雷锋”校园微电影大赛自今年3月开始启动,这是我们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雷锋精神时代化、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指示精神,创新学雷锋活动方式,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本次大赛发动面广,涉及到全长沙市2000多所大、中、小学;本次大赛创作成员强大,据初步统计,将有近万人直接参与到本次大赛的剧本创作和拍摄当中;本次大赛形式新颖,我们通过微电影这种时尚的、人人能参与、传播快捷的方式,来宣传、呼唤身边的雷锋,诠释当代的雷锋精神内涵;本次大赛也将影响深远,这次赛事自今年3月份启动,到明年三月份落幕,历时一年,在这一年的创作过程中,我们广大的中小学生和参与人员也将经受一次思想的洗礼;本次大赛更是意义重大,明年三月,我们将为本次大赛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我们将集中表彰一部分优秀作品,并对通过本次大赛发现的新时代“雷锋”进行进一步的宣传推广。以此向毛主席“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0周年献礼。

  作为服务于教育的省级主流媒体,我们湖南教育台一定以最大的努力来开展好本次大赛,我们已经组成专门的团队来为本次大赛服务;我们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在我台“全国优秀少儿栏目”《快乐成长》开辟专门的时间段,来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同时,我们也真诚的希望我们大家共同携手,群策群力,将本次大赛打造成高品质、高规格、高影响力的赛事,将本次大赛的成果推广、辐射到全省,影响到全国。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