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徐明华:办好中部农博会 推动农业现代化

来源:红网 2012-11-17 14:45:11

  乘着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的强劲东风,“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将于11月18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大幕。本届中部农博会由国家农业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继续围绕“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主题,为中部6省地区乃至海内外现代农业技术及现代农业品牌搭建国际化的产销平台。开幕前夕,本报记者对农博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徐明华进行了专访。

  徐明华告诉记者,经过13年的努力,中部农博会已经成为推广农业新技术、促进农产品采购交易、深化中部农业领域交流、促进项目对接合作的重要渠道,先后荣获“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 “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等称号。今年,又被国家农业部认定为四星级农业品牌会展,与长春、重庆农博会同获区域性展会最高荣誉。中部农博会已经成为代表湖南农业形象、展示中部崛起的一张精美名片。

  徐明华指出,随着农业发展转型的深入推进,“三农”工作既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又具备更加广阔的前景,谁先抓住了这一机遇,谁就能率先积累发展优势。历经13年考验的中部农博会,呈现出旺盛的生命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已逐步成为农业领域影响大、规格高、人气旺的全国性展会,必将为湖南农业、中部农业乃至全国农业的转型发展搭建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大的空间、激发更多的潜力。

  “四化两型”战略是省委、省政府立足湖南实际提出的促进科学发展、加快富民强省步伐的重大战略,而农业现代化既是关键与基础,也是重点与难点。当前,我省正处于农业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和黄金时期,全省上下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对于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十分期盼。本届中部农博会云集了业界最知名的农业企业和品牌,汇聚了国内外最先进的农业科研成果,展示了现代农业广阔的发展前景。认真办好这一具有重要影响的农业博览交易盛会,有利于学习、借鉴、普及和推广农业生产、加工技术等农业最新成果,加快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提高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加快我省农业现代化进程。

  徐明华介绍,为充分体现大区域、大交流、大合作的展会理念,本届农博会组委会邀请了西班牙、阿根廷、澳大利亚等国家组团参会,除了中部6省外,北京、天津、云南等10多个省(市、区)都在展会上开设了展区,整个展区总面积达3万平方米,参展的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由上届的65家增加到130家。特别是本届农博会自办会13年来首次设立农产品直销区,开展原生态农产品对接超市、对接学校活动,通过直销区,把600余种原生态农产品直接送到市民手中。可以预见,本届中部农博会一定会办成人气更旺、影响更大、特色更显、成效更好的盛会。

  本报记者 陈永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