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2012湖南农博会新闻发布会暨全省筹备工作动员会

来源:中国吃网 2012-11-17 14:42:20
2012湖南农博会新闻发布会暨全省筹备工作动员会2012湖南农博会新闻发布会暨全省筹备工作动员会
     11月18日至24日,2012湖南农博会将再次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围绕“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这一主题,中部六省凝心聚力、共同描绘的现代农业在中部崛起的宏图缓缓展开。

  历经13年培育打造,有着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农业)品牌展会”、“中国农业五大品牌展会”、“新世纪十年中国会展产业杰出典范奖”等称号的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将以全新的风貌,靓丽的雄姿,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开幕。

  2012湖南农博会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将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回眸“十一五”辉煌成就,描绘“十二五”宏伟蓝图的基础上,聚中部崛起之农业精英,集中部特色之农业品牌,联全国三农之产业巨头,合作演奏一首加速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畅想曲,作为一份献给党的十八大的厚礼!在衷心感谢中部各省农业厅(委)与展会精诚合作并全力支持的同时,诚挚邀请中部各省国家级、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及各省农业产业集团企业,国际及各省农业品牌企业参与交流、合作共赢。

  2012湖南农博会主题为“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前身为1999年创办湖南农博会。2009年正式更名为“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目前,已发展成为展示农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实现农业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极富感召力和影响力的国际化农业品牌盛会。

  今年,除继续举行湘穗农业合作活动以外,“农超对接和农校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参展企业(产品)宣传推广日活动将成为2012湖南农博会的一大亮点。将农产品直接引进超市、学校,缩减消费者成本,延伸食品安全链条,扩大展会品牌效益,促进学校、社会的和谐稳定。

  同时,10月中下旬在湖南省高桥大市场茶叶茶具城举办的高桥茶博会也将作为子活动首次亮相。届时,中国茶叶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省茶叶协会、省茶科所、湖南农业大学、安化县人民政府、古丈县人民政府、桂东县人民政府等单位,白沙溪、怡清源、湘丰集团、君山银针、沩山毛尖、古丈毛尖、玲珑茶叶、大益普洱茶等知名茶叶企业将共赴盛会之约。而茶道、茶艺演绎、黑茶珍品展示拍卖、万人免费品茗、爱茶人士万人签名墙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也将为本届农博会增添又一大亮点。

  此次中博会还将特设休闲农业展区,届时全面展示我省加快长株潭两型实验区形态拓展、加快城镇建设水平提升,打造中部地区现代农业“转型跨越,绿色低碳”的城乡发展新格局,以及逐步建设城乡协调、布局合理,功能配套、设备全面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体系的新成果与新面貌。

  另外,农博会开幕式暨文艺表演、企业主题宣传活动日、系列评奖、新闻评奖、总结表彰大会等体现展会品牌效应的常规活动,将在往年基础上有所创新。

  在展会规模方面,本届湖南农博会布展总面积为室内3万㎡(其中特装展位180个,折合标展1500个);展区设置为:一楼展厅为国际展区、中部各省展区、省直展区、市州展区、外省展区与专业展区、省农业经济发展成果展区、绿色有机农产品展区、生鲜水果展区(台湾及省内外特色水果为主)等八大展区。较前13届相比,参展的国家级龙头企业从25家增至30家,省级龙头企业由40家增至50 家。茶博会则将采取门店展销和展位展销相结合的方式,展位展销将设在两个位置区域:一是长沙大道沿线;二是市场内两条南北通道。

  目前,2012湖南农博会组委会围绕活动安排、宣传推介、招商招展、布展交易、市场开发、服务接待、安全保卫等组织筹备重点,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本届农博会招商已全面推开,各大主题活动已开始筹备。并与湖南、江西、湖北、河南等省几十家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联系参展。

  2012湖南农博会展会日期

  展会名称: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

  展会主题: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

  展会时间:布展期:2012.11.12~16

  预展期:2012.11.17

  开展期:2012.11.18~24

  展会地点: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2号)

  2012湖南农博会主题活动

  一、开幕式暨文艺表演;

  二、新闻发布会;

  三、“企业主题宣传日”活动;

  四、农超产销对接与校企对接活动;

  五、参展产品和新闻评奖;

  六、总结表彰大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