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2012中国中部国际农博会共推区域交流与合作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2012-11-17 14:38:05

  人民网长沙8月30日电,30日,记者从“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组委会获悉,由国家农业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将于11月18日至24日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湖南将迎来中部六省近1700家农业企业参展,共同推动中部地区农业发展和各地区农业交流与合作。

  据悉,湖南农博会正式创办于1999年,于2009年正式更名为“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展会获得“中国十大创新特色展会”、“中国农业5大品牌展会”等多项荣誉。目前,农博会已成为中部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展会品牌。

  本届农博会除继续举行湘穗农业合作活动外,“农超对接和农校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参展企业(产品)宣传推广日活动将成为另一亮点,它将农产品直接引进超市、学校,缩减消费者成本,延伸食品安全链条,扩大展会品牌效应,促进学校、社会的和谐稳定。

  同时,10月中下旬在湖南省高桥大市场茶叶茶具城举办的高桥茶博会也将作为子活动首次亮相,届时将举行茶道、茶艺演绎、黑茶珍品展示拍卖、万人免费品茗、爱茶人士万人签名等主题活动,包括茶叶协会、地方政府、茶叶企业在内的相关人员共同参与。

  组委会为充分体现大区域、大交流、大合作的展会理念,特邀阿根廷查科省豪尔赫·卡皮塔尼奇省长等国外宾客率团参加,并在展馆组织专区参与展示。同时还特邀请台湾、西藏自治区组团参展,搭建中部地区农业产销对接平台,展示农业领域高新技术、名优产品。

  本届农博会布展总面积达3万㎡(其中特装展位180个,折合标展1500个);展区设置为:一楼展厅为国际展区、中部各省展区、外省展区与专业展区、绿色有机农产品展区等八大展区;相比往届参展的国家级龙头企业从25家增至30家,省级龙头企业由40家增至50家。

  据悉,本次农博会以“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为主题,采取“政府引导扶持、行业参与支持、市场运作管理”的模式,加强中部地区农业交流与合作,吸引省内外更多的名优特新大企业前来参展。截止记者发稿时本届农博会招商已全面推开,各大主题活动已开始筹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