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历届农博会的主要特点

来源: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组委会 2012-11-17 14:11:19

  1、经贸活跃,成为了企业成长的支点

      农博会坚持会展品牌与规模效益相结合,严把招商企业质量,积极组织经贸洽谈,参展商累计达到7.7万家次,参展人数累计1800余万人次,成交金额累计1500余亿元。打造了数百个“农”字号产品,培育了怡清源、明园、盛湘米业、湖南粮食集团、美津园油业、红星盛业等多家本土知名龙头企业。

  2、主题鲜明,成为了百姓关注的热点

  农博会坚持凸显农博特色,紧扣现代农业发展,既与城市居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息息相关,又与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紧密相连,充分吸引着老百姓的关注目光和踊跃参与。会展期间人气旺盛,日均人流量超过8万人次,全面提升了农博会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3、档次提升,成为了领导关心的焦点

  从地区性到区域性,再发展到国际性,农博会一直是省市领导关心关注的焦点,见证了湖南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历程,成为了托举湖南农业经济发展的一座丰碑。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造势,精致大方、各具特色的展台布设,既彰显企业精神,又展现地域文化,全面推动了展会知名度和品牌效应的不断提升。

  4、影响深远,成为了区域发展的亮点

  十三届农博会的成功举办,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红星由昔日城郊村庄一跃成为长沙新的城市商圈,片区产业不断提质,城市品质日益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