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11月将在长沙举行

来源:中华粮网 2012-11-16 00:30:42

  中华粮网记者8月30日上午在长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国家农业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安徽、江西、河南、湖北中部五省农业部门以及湖南省农办等省直相关部门协办,湖南省农业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承办,以“现代农业与品牌、区域交流与合作”为主题的“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将于11月18日至24日在湖南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

  湖南省农业厅党组书记、厅长田家贵介绍,本届农博会除继续举行湘穗农业合作活动外,“农超对接和农校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参展企业(产品)宣传推广日活动将成为本届农博会的一大亮点。将农产品直接引进超市、学校,缩减消费者成本,延伸食品安全链条,扩大展会品牌效应,促进学校、社会的和谐稳定。

  充分利用农博会这个平台,全面展示精品农业、高效农业和休闲农业是组委会的一贯宗旨。本届大会还将特设休闲农业展区,届时全面展示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形态拓展,加快镇村建设水平提升,打造中部地区现代农业“转型跨越,绿色低碳”的城乡发展新格局,以及逐步建设城乡协调、布局合理,功能配套、设施齐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体系的新成果与新面貌。

  田家贵介绍,本届农博会布展总面积为室内3万平方米(其中特装展位180个,折合标展1500个);展区设置为:一楼展厅为国际展区、中部各省展区、省直展区、市州展区、外省展区与专业展区、省农村经济发展成果展区、绿色有机农产品展区、生鲜水果展区(台湾及省内外特色水果为主)等八大展区。较前13届相比,参展的国家级龙头企业从25家增至30家,省级龙头企业由40家增至50家。

  此外,阿根廷查科省豪尔赫·卡皮塔尼奇省长等国外宾客将率团参加,并在展馆组织专区参与展示。大会组委会还特邀了台湾、西藏自治区组团参展,展示来自祖国宝岛和雪域高原的迷人魅力和崭新风貌。

  湖南农博会创办于1999年,于2009年正式更名为“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至今年第十四届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近几年来,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先后获得“中国品牌展会金鼎奖”、“中国农业5大品牌展会”、“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后,今年又获得“中国十大创新特色展会”殊荣。同时,在今年国家农业部主持的全国农业会展品牌评选中,被认定为四星级农业品牌会展(综合展)。国家农业部陈晓华副部长称赞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是“农业领域影响大、规格高、人气旺的全国性展会。”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吉芳在讲话中说,历经13年的努力,中部农博会凭着其强劲的生命力、持续的创新力,已发展成为展示农业新技术、促进农产品采购交易、深化中部农业领域交流、促进项目对接合作的重要渠道。他要求有关部门积极抢抓农业现代化建设加速推进的重大历史机遇,求精、求新、求实、求效,着力为中部农业乃至全国农业的转型发展搭建更大的平台、提供更大的空间、激发更多的潜力。

  中华粮网记者注意到,湖南盛湘粮食购销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万福生科(300268,股吧)(湖南)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天下洞庭粮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常德广积米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粮油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新闻发布会现场,对本届农博会表现出了高度热情。

  目前,大会组委会围绕活动安排、宣传推介、招商招展、布展交易、市场开发、服务接待、安全保卫等组织筹备重点,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截至发稿止,本届农博会招商已全面推开,各大主题活动已开始筹备。并与湖南、江西、湖北、河南等省几十家国家级、省级龙头企业联系参展,形势一片喜人。

  (中华粮网记者 孙忠长沙报道)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