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长沙市发改委为宁乡宁南村争取资金452万

来源:红网 2012-11-12 11:58:54
长沙市发改委领导慰问灰汤长沙市发改委领导慰问灰汤

  收集群众反映问题360个,化解矛盾纠纷50件,代理服务事项40件,为群众办实事好事46件,争取资金扶持452.11多万元……

  自今年年初,长沙市发改委按照长沙市委“一推行四公开”工作部署,联点宁乡县灰汤镇宁南村以来,为当地做出了诸多贡献。

  2011年12月9日,长沙市委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一推行四公开”制度。所谓“一推行四公开”就是“推行干部联点驻村(社区)、公开联系方式、公开岗位职责、公开监督机制、公开考核办法”。

  宁南村是灰汤镇重点开发村,全村约80%的土地都纳入了灰汤镇建设规划范围,2012年全镇十大重点工程项目有七个项目在宁南村。

  长沙市发改委提供的资料显示,到目前为止,市发改委共向国家、省、市上报各类项目7个,其中已有6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为灰汤镇和宁南村争取到各类资金共计452.11万元。

  宁南村跳石组、竹山组、老屋组等村组因为劳力外出务工,山塘、水渠年久失修,不少耕地出现了荒芜、杂草丛生的破败景象。据初步测算,为满足农业生产需要,未来3年全村需新建改造电排泵站3座,修建沟渠8000米,开挖山塘十几口。对此,长沙市发改委驻村工作组向省里争取到渠道改造以工代赈资金15万元。

  宁南村除镇域道路和灰韶公路外,村组之间基本没有硬化道路,每逢下雨,路面泥泞不堪,村民出行极为不便。市发改委协调,争取到市级农村公路建设资金10万元。同时,针对宁南村小学饮水困难问题,包装策划了灰汤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建设项目,争取到资金42.11万元。

  此外,长沙市发改委争取到小城镇建设项目资金20万元,争取到通村公路应急修复工程资金15万元。

  在体察民情方面,1月13日,市发改委工作组对宁南村叶淑英、周桃生、李有良等20户特困户、因病致贫户、孤寡老人等对象逐一上门慰问,发放慰问金1万元。截至目前,市发改委工作组联合宁乡县委党校、灰汤镇政府等各级力量,累计上门慰问150户,共发放慰问金6万元。

  据宁乡县委常委、灰汤镇党委书记龚畅介绍,长沙市发改委一年以来,走访了宁南村1000多户群众和宁南村42个组的山山水水,答复和处理各类问题建议60余次,协助处理各类纠纷20余个,真正践行了长沙市委“一推行四公开”的工作宗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