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60部作品获湖南首届文学艺术奖分享228万奖金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11-06 21:22:51

  湖南省首届文学艺术奖颁奖大会今天在长沙召开,省委、省政府对获奖的60部作品进行表彰。 长篇小说《苍黄》、电影《袁隆平》、湘剧《李贞回乡》、舞剧《天山芙蓉》、电视剧《恰同学少年》、雕塑《马丁·路德·金》等作品在获奖之列。 此次,我省共拿出228万元奖励获奖文艺家。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雅瑜,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谭仲池,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作者颁奖。

  湖南省文学艺术奖是我省设立的文学艺术政府奖,每三年一次,奖励我省涌现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第一届共评出文学、戏剧、音乐、美术、书法、舞蹈、摄影、电影、电视(含广播文艺)、曲艺、民间文艺、杂技(含魔术)、设计艺术、文艺理论评论等15个门类,60部作品。

  据悉,凡是户籍归属地为湖南省或在湖南省工作的我国公民和隶属湖南省的文艺生产单位,在2007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独立或者以第一作者、第一出品人身份创作、生产、推出的符合评奖条件的文艺作品,都可申报评奖。

  湖南文学艺术奖奖杯设计者、获奖作品雕塑《马丁·路德·金》的作者雷宜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座奖杯就像一只手拿着一块金色的石头,我们文艺家就是要在生活中发现那些不被人注意的细节,把它发掘出来,起到点石成金的作用,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吴岱霞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