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国考竞争最激烈职位考录比达3929:1

来源:长株潭报 2012-11-01 00:08:38

  本报株洲讯(记者周帙恒)10月21日,2013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进入了第7天,据中公教育网统计,截至21日16时,共有624649人通过审核,平均录取比例已达到30:1。其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的“国家民委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研究一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为报考人数最多职位,已通过审核人数为4470人,计划招收3人。“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职位,为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截至21日16时,其已通过审核人数为3929人,报名比高达3929:1。此外,还有523个职位无人通过审核。

  今天是报名的第8天,而报名截止时间为24日18:00,专家提醒考生,最后几天报名人数增长较多,而招录部门的审核压力就会增加,审核时间很有可能延长,因此一定要留出充分时间给审核环节。因此,报名的“保险时间”为今天18时前(留出48小时审核),大家要抓紧时间报名。

  截至昨天下午4点,湖南省所属职位报名合格总人数为15113人,新增加3220人。其中,报名人数最多的部门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是长沙海关隶属海关综合业务(一);竞争最激烈的职位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芷江调查队科员,考录比达624:1。最热门的部门是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报名合格数量排前三个的部门依次是:湖南省国家税务局、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长沙海关,分别有6023人、3610人、2116人。

  记者走访湖南工业大学发现,由于“国考”对应届生报名的限制增加,加上研究生考试等,报名参加国考的应届生并不多。一位新闻学专业大四学生表示,班上38人中只有10人准备参加“国考”,其中参加“国考”的学生大多倾向于报考家乡所在地的职位。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