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娄底新农村(组图)

来源:娄底新闻网 2012-10-30 16:49:08
龚武生宣布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娄底新农村邀请展开幕龚武生宣布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娄底新农村邀请展开幕
出席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出席领导和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共展出中国著名书画家作品60余件展览共展出中国著名书画家作品60余件

  10月29日,丹青歌盛世,翰墨传真情——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娄底新农村邀请展暨金秋笔会在娄底中影万泉国际影城举行。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展。

  展览共展出中国著名书画家作品60余件。苍劲有力、气势磅礴的书法作品,底蕴丰厚、风格各异的绘画作品,充分展现出娄底农村建设的新风貌、新形象、新成果,为娄底带来了一股浓浓的文化之风,送来了一股暖暖的翰墨之香,为新农村建设丰富了文化元素。

  笔会现场,应邀参展的书画家们抑制不住心中的激情,现场挥毫泼墨。所创作的墨宝有的高远飘逸,有的庄严凝重,有的苍劲有力,有的娟秀美丽,作品集中反映出娄底大力实施“科学发展、加速赶超”战略以来,娄底农业生产条件明显改善、农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文化磅礴发展的新局面。

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处长杨永琦为娄底中影万泉国际影城董事长苏泉颁发“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宣传大使”证书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处长杨永琦为娄底中影万泉国际影城董事长苏泉颁发“全国农民工文化送温暖行动宣传大使”证书

  近年来,娄底按照“乡风文明”的要求,把文化作为新农村建设的切入点,积极推进农家书屋、送戏下乡、乡镇综合文化站、文化信息共享、广播电视“村村通”等文化惠民工程。同时,以广场文化为主导,积极支持农村文化,特别是农民工影视文化有了长足发展,先后拍摄了《马东的假期》、《爱上油菜花》等反映农民工、留守儿童生活的电影,是全国农民工影视文化送温暖行动的发源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中国书画名家走进娄底新农村,体现了大家心系基层、关爱农村的乡土关怀,为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树立了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典范。娄底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基层、关爱农村,为推动娄底文化发展、服务新农村作出新的重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由中共娄底市委、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委农村工作部、市文联、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北京海星名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影万泉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将军书画院副院长,正军级将军江杰生,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中国书协理事周用金,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湖南省书法家协会顾问、湖南省书画研究院特聘书画家、解放军长沙政治军官学院教授杨炳南等著名书画艺术家应邀参展。市领导杨云辉、谢志雄、张作坤、曾贯一、刘益丈、李德仁,老领导魏华政等出席开幕式。

    记者 谭卫丰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