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孝基金2012空巢老人关爱行动定王台社区成功举行

来源:新浪湖南 2012-10-30 16:26:26

  “孝基金(2012)三一·空巢老人关爱行动”是孝基金“空巢关爱工程”今年的主题活动。农历九月初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也称敬老节),同时也是全国第一个老年节。为了更好的继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定王孝道文化,欢度重阳佳节,由孝基金组织的20余名孝行志愿者,在孝基金理事长杨怀保的带领下,来到长沙定王台社区,开展了一场温暖感人的重阳孝老行活动。

  他们的活动内容丰富而且精彩:为爷爷奶奶们送一句祝福语;为爷爷奶奶们送一份礼物;为爷爷奶奶们表演一场节目;为爷爷奶奶们拍一张笑脸;陪爷爷奶奶们聊聊天;和爷爷奶奶们合影留念;送爷爷奶奶们回家;帮爷爷奶奶们做一次家务;给爷爷奶奶们做一个调查。20多名志愿者每个人都上台为爷爷奶奶们送去了祝福,接着定王台社区书记刘丽君、孝基金理事长杨怀保、快乐老人报记者张成明带着志愿者为老人们送去了奶粉、蛋糕、洗衣粉、牙膏、牙刷、酱油、水果等慰问品。然后志愿者们将精心准备的文艺表演节目为老人们精彩地演出,他们倾情献唱了《夕阳红》、《祝你平安》等歌曲,与老人们互动做起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逗得老人们哈哈大笑,为老人们演奏了美妙的琵琶曲——《春江花月夜》,陪爷爷奶奶们表演太极拳等等。聊天环节,孝行志愿者亲热地围着爷爷奶奶们,老人们和孝行志愿者打成一片,就像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定王台社区的会议室里传来了老人们朗朗的笑声和鼓掌声,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老人们心里特别地激动和开心,他们不停地微笑着拉着志愿者的手说:祝你们学习天天向上,感谢你们,感谢你们!

  活动结束后,孝行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搀扶着这些老人们回到各自的家,并且他们在老人的家里做起了家务,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修理一些他们懂得处理的电器。

  定王台社区刘书记说:孝是一种情感的交流与奉献,是一种回报的爱。我们社区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这些空巢老人的生活。特别是经常有这一帮的志愿者们对这些空巢老人的关爱,我相信我们的这个社区将会建设得更加和谐,我们的社会也会变得更加美好。我们对这些孩子们的孝行服务是非常赞许的,今天这些孩子们,他们很会逗老人们,很会和老人们沟通,逗得老人们开怀大笑,真的很不错。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关爱这个空巢老人群体。

  孝基金副秘书长秦帅说“让我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老敬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让我们携手同心,为创建幸福和谐的美好家园而努力。”

  孝基金理事长杨怀保说:“对老年人来说,尽孝其实非常简单,给他们打一个电话,陪他们散散步、吃顿饭,像一首歌里唱的,“常回家看看,哪怕帮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无论是重阳节还是平常生活,不要让老人“每逢佳节倍思亲”、“遍插茱萸少一人”,其实就是最大的孝道。我们孝基金这次组织的孝基金(2012)三一·空巢老人关爱行动 之 “九九重阳节 暖暖敬老情”重阳活动选择在定王社区开展,也是因为“定王”传统道德的引擎,组织志愿者们来到定王社区为爷爷奶奶带去温馨的祝福,给爷爷奶奶们亲人般的关爱和温暖,让爷爷奶奶们在这个“每逢佳节倍思亲”的节日里感受到亲切的关怀和温暖。”在加速老龄化的社会背景下,孝基金将坚定不移的将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扶困助学等公益行动持续下去。

  据悉,“空巢关爱工程”是针对目前空巢老人经济供养困难、照料负担沉重、精神生活贫乏等现状举办的公益项目,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老龄办主办,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特别支持,孝基金执委会承办的面向全国的大型公益活动。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