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高中生拍微电影纪念折翼学长 感动网友受热捧

来源:长沙晚报 2012-10-08 14:17:39
何帆曾坐在二排3号这个座位。他离开人世后,班上为他保留这个座位直到分班。 梁露 摄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梁露 实习生 陶欣  何帆曾坐在二排3号这个座位。他离开人世后,班上为他保留这个座位直到分班。 梁露 摄 记者 刘军 通讯员 梁露 实习生 陶欣

  “作为一个母亲,我是噙着眼泪看完这部微电影的。为何帆同学在意气风发的17岁花季就遭此厄运感到很惋惜很痛心,同时也很感动于他的懂事、感恩、乖巧,还有周围同学、老师的关爱!真诚地祈祷天堂里也能有明亮的教室和朗朗的读书声!天下孩子,希望你们每个都能真正领会:活着,感恩……”半个多月内,优酷网上微电影《爱的时光》播放达1.3万多次;在人人网、新浪和腾讯微博等处转发上万次。这部微电影,为何会受到这么多人关注?本期《街坊故事会》向您讲述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学生拍摄微电影来纪念“折翼学长”的故事。

  微电影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5年前,家住浏阳市大围山镇的何帆(化名)收到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的录取通知书时,已经患上绝症,生命已处于倒计时状态……

  入校后,何帆得到了大家无私的关爱与帮助。两位高三同学坚持每周为他辅导学习3次;见他衣着单薄,同学谎称新买的衣服不合身又退不了,将之送给何帆;班主任每天为他熬药;好友和他一起畅谈理想。

  116天后,何帆离开了人世。他的父亲带着他的信来到学校。信中说,感谢学校让他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他走后,同学们将何帆的空座位一直保留到分班。今年8月底,副校长寻鹏飞跟高二的几名学生说起这件事,“他的懂事,同学和师生之间的感情让我们难以忘怀。”学生们提议以这个题材拍一部微电影,用来纪念这位折翼的学长。

  6名同学花了一个月写剧本

  爱好文学的寻禹辉、刘迪雅等同学欣然接下写剧本的任务。“找以前的老师、学兄学姐了解情况,捕捉更多细节。”寻禹辉说,编剧团队6人利用休息时间探讨剧本如何写更感人,更接近真实。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剧本最后定稿了。

  听说招募演员,同学们纷纷报名。刘波远入学不久就听说过学长“何帆”,得知要将他的故事拍成微电影,他第一个报了名。他说,一方面,他要通过微电影表达对学长的同情,同时表达自己与同学之间的深厚友谊。真正融进微电影中后,他对“折翼学长”有了更深了解。“我与其他演员坐在一起畅谈理想,一起唱《我的未来不是梦》时,才知道生命多么可贵。我们真的需要永怀感恩之心。”他说。最后,微电影只用两天便拍摄完毕。

  班上同学一起看这部微电影时,刘波远发现,刚开始大家还因看到熟悉的面孔逗乐,但到最后全班同学都“感动得哭了”。

  《爱的时光》网上受热捧

  9月22日,这部微电影被放到了优酷网等网站。到昨日下午5时,这部微电影播放次数突破1.3万次。网友留言多达400多条。网友“追求·田中记忆”发出号召:“都来看看咯,感动回忆!”网友“天若尘”留言:“看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校服、熟悉的老师,浮现的是那些熟悉的同学、熟悉的过往。非常感动!非常真实!”借这部微电影,很多网友表达了对青春的礼赞与对生活的热爱。网友“李豌豆在奋斗”说,看完电影之后哭了。网友“花開,若相惜”表示,真的很怀念母校,那些年熟悉的老师,那些年一起牵手走过的草坪,那些年一起上课,那些年一起疯狂,那些年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那些年一起传纸条,那些年一起奋战高考……网友“孙维忆”用电影中的一句话“再见亦是永远”为电影作了总结:“好好珍惜我们现在所拥有的吧。”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