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8天长假喝10场喜酒 网友感叹份子钱很受伤

来源:株洲日报 2012-10-08 11:09:45

  短短8天假期,就先后参加了10场婚宴,不仅假期几乎被占尽,单是高额的份子钱,就让他“很受伤”。10月5日,网名叫“韭菜丸子”的攸县网友在网上大倒苦水。

  结婚原本是一件喜事,但同一时间结婚的人太多,不少接受了赴宴邀请的亲朋好友在高兴之余也生出不少烦恼。“韭菜丸子”说,他原计划利用长假去外地旅游,没想到这些天连续接到不少电话,都是请他去喝喜酒的。“都是亲友,不去人家以为不给面子,对哪个都不好。”他只得留下来赶场子喝喜酒,长假出游的计划也就泡汤了。

  有这种苦恼的人不独“韭菜丸子”。株洲县的袁江在“十一”这几天就先后收到8个婚礼请帖,为此付出了2000多元红包,几乎占了他9月份收入的三分之二。“一方面替新人感到高兴,另一方面要送的红包却让我资金一时无法周转,这个月,我一家人得勒紧裤带过日子了。”

  炎陵网友“我不知情”对此深有同感:“喜酒实在太多了,每天赶场子,搞得人好累的。”这个帖子引来上千网友跟帖回应。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新人结婚扎堆,导致婚宴红包如同“红色炸弹”,轮番引爆,婚宴送礼再次成为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

    株洲日报记者 黎世伟 通讯员 刘国柱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