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湖南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工 徐守盛等奠基

来源:红网 2012-09-12 17:29:20
(湖南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工)(湖南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工)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宣布湖南省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宣布湖南省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工)
(总装科技委副主任韩延林中将致辞)(总装科技委副主任韩延林中将致辞)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致辞)(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致辞)

  9月12日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在长沙市望城区宣布湖南省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开工。这一卫星应用产业园计划在五年内实现培育300家以上的企业,年销售收入超300亿元的目标。

  工信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家国防科工局局长陈求发,总装科技委副主任韩延林中将,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等出席奠基仪式。总参谋部与总装备部相关部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集团、中国兵装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也应邀出席。

  卫星应用对信息传输、导航定位,地理信息统计在经济社会和信息化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国家刚刚颁布的“十二五”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卫星应用产业是其重要内容。

  该园区奠基是湖南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的里程碑。按照规划,这一卫星应用产业园将在五年内培育300家以上的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超300亿元,为将卫星应用产业打造成湖南下一个千亿产业打下坚实基础。活动现场,15家卫星应用产业相关公司签署了入驻园区意向合同。

  奠基仪式现场,韩延林中将称,今年底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将完成区域组网,具备覆盖亚太部分地区的服务能力。国防工业基础深厚的湖南正在抓住这一重大机遇。国家国防科工、局、总装、总参以及相关军工集团均表示要以支持产业园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扶持湖南省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推进军民融合产业体系在湖南的不断完善。

  副省长陈肇雄称,产业园的建立必将对卫星应用产业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湖南省将把该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扶持。(记者 曾小颖 摄影 冯钧)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