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爱心大使结对解民忧 8万志愿者爱润岳阳楼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9-04 15:42:54

  陈鹏是岳阳市岳阳楼区城陵矶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孤老,两年前,他找到居委会,希望得到一位懂医术人员的经常性帮助。街道志愿者服务中心搜寻在册的2556名志愿者信息后,社区医生汪海被选中。两年多来,汪海一直坚持为老人上门看病送药,老人逢人便夸:“汪海比儿子还亲!”

  近年来,随着该区文明创建活动的深入推进,志愿者队伍快速成长壮大。今年年初,该区由区文明办牵头成立了志愿者服务总队,16个乡、街道办事处成立了志愿者工作服务指导中心,112个村、社区成立了志愿者服务站。该区将所有志愿者的专长、年龄、服务意向及时间等基本情况全部登记造册,当社区居民有需求时,志愿者服务机构便会按“需”索“骥”,在志愿者资料库中进行“匹配”。该区鼓励志愿者开展向社区传递爱心活动,每年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同时在提拔、先进评选及行政事业单位的录用选聘等方面优先考虑。

  目前,该区登记在册的志愿者猛增至8.7万人,已基本形成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生态3大类志愿服务力量。至8月底,已有超10万人次志愿者开展1000多场次服务活动,志愿者与“空巢”老人、残疾人、贫困学生等弱困对象结对2100多个,捐款捐物资金达到6800余万元,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爱心大使”。

  记者 王晴 通讯员 徐佳 葛伟武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