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双清区委书记李斌:加快邵阳发展排头兵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28 10:05:17
李斌 通讯员 摄李斌 通讯员 摄

  李斌: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争当加快邵阳发展排头兵,始终走在全市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社会进步前列。

  踏上邵阳市双清区这片沃土,大规模建设热浪扑面而来。随着三一重工、九兴控股、恒天九五和市行政中心等大项目落户,该区成为邵阳市投资最活跃、项目最密集、企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近日,位于双清区内的沪昆高速东互通扩改工程启动。在施工现场,双清区区委书记李斌接受了记者采访。他满怀信心地说:“双清区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争当加快邵阳发展排头兵,始终走在全市改革开放、科学发展、社会进步前列。”

  挥汗耕耘11载,李斌视双清区为“第二故乡”。多年来,他和区委一班人以改革创业的执着信念,力图闯出一条欠发达内陆城区加快赶超的奋进之路。在邵阳市,该区率先完成了74家国企改制任务,在一片荒芜土地上建起了31平方公里的工业绿洲,还在全市率先实现城乡居民社会保障全覆盖。

  李斌说,争当排头兵,要握紧拳头、集中力量,实现重点突破。

  首先,要紧紧抓住全市项目、资金、政策等发展要素向双清重点投放的机遇,重点抓好三一湖汽、恒天九五、兴昂鞋业等1个100亿、6个10亿及一批亿元产值项目建设;抓好东互通连接线、市行政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城建项目;抓好娄邵铁路、邵坪高速等交通项目建设。

  其次,要牢固树立大办工业、办大工业、办好工业的意识,力争5年内,把双清建成全国最大的混凝土搅拌车生产基地、全国重要的高端纺织机械设备生产基地及全国一流的皮革加工、发制品生产和甾体激素生产基地等,打造邵阳工业核心增长极。

  此外,要坚持以“四化两型”为路径,将宝庆工业新城建成全市行政中心、经济中心和文化中心;提升老城区宜居宜业品质,彰显人气旺盛、商气浓郁、文气醇厚的千年古城特色;坚守环保底线,促进产业与生态融合、城市与山水共生。同时,坚持“治区必严”方针,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充分发挥基层主体作用,努力做到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解决群众诉求,确保社会安定、大局稳定。

  李斌表示,在加快发展、争当排头兵的伟业中,他将不负重托、不虚其位、不辱使命,带领全区干部群众从实干起,创造美好明天。

  (本报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岳建国)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