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拟建秋收起义纪念园 打造红色旅游新名片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23 16:03:29

  本报讯(记者 朱敏)“我们既要缅怀先人,让秋收起义的革命精神永放光芒,也要造福后人,让子孙后代受到更好的教育。”昨日,副省长李友志冒雨来到浏阳市文家市镇,在对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进行现场调研后,对拟建的秋收起义纪念园提出了具体意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副市长、浏阳市委书记钟钢陪同调研。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距长沙市100公里,1971年1月建成并对外开放,是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3A级旅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拟建的秋收起义纪念园总用地面积300.8亩,按功能划分为核心保护区、红色文化体验区、附属功能区,以会师旧址、杨勇故居、红军标语墙、积谷仓为基础,重点建设纪念馆、会师广场、仿古街市、青少年活动教育基地、红色主题公园等项目。

  李友志指出,秋收起义纪念园的建设务必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把园区建设与文家市新城镇建设相结合,把文物保护与旅游资源适度开发相结合,把政策支持与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相结合,提高服务水平,优化服务质量,将纪念园打造成湖南红色旅游新“名片”。张湘涛表示,秋收起义纪念园的建设要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保护历史古迹,加大宣传推介,让越来越多的人感受红色文化内涵,传承红色文化精神。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