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京港澳高速西辅道长沙段11月开建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21 12:07:42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章盛莉)京港澳高速西侧将新添一段3.65公里的辅道,为长沙城东路网增添一条南北向城市道路。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了解到,京港澳高速西辅道已进入施工图设计审查阶段,计划于今年11月份开工。

  沿线将与14条道路相交

  今年计划新建的京港澳高速西辅道位于隆平高科技园,道路为南北走向,基本平行于京珠高速,南起芙蓉区滨河路,北至规划中的西龙路,全长3650米,宽20米。目前,在该段西辅道待建区域内,京港澳高速西侧地段多为低矮杂乱的房屋和围墙,在远大路以北有一条六七米宽的混凝土路面经过该区域,但道路破损严重,两厢建筑环境质量差,档次低,居民出入不便。

  “京港澳高速辅道建设是一项集道路、环境整治,生态保护于一体的工程。”据长沙市市政设施建设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辅道的建设,不仅可以完善该区域的路网结构,而且可以有效改善高速两旁脏乱差的现象,提升城市环境。根据规划,西辅道从南至北将分别与滨河路、人民东路、纬六路、黄元路、东屯路、远大路、高家坡路、西龙路等14条已建成或规划道路相交。

  道路设计凸显人性化

  京港澳高速西辅道将采用城市支路标准建设,近期将实行双向通行,预留将来单行线的改造可能,车行道宽度15米,两侧设不等宽人行道。“人行道的设置将与目前已建成的东侧辅道保持一致。”该负责人介绍,考虑到目前已建的东辅道为外侧4米人行道、内侧(靠高速侧)1米人行道,且靠近高速一侧实际人行流量极少,因此西辅道的外侧人行道宽度设计为4米,靠高速侧的人行道宽度设计为1米,将最大程度地发挥道路交通功能。

  由于西辅道西侧沿线规划主要为居住区,为服务周边居民出行,公交停靠站设站间距为400米至600米。在人行道、交叉口、人行过街、桥梁、公交车站等设施处,将通过盲道、缘石坡道等生态化、人性化的无障碍设施满足各类人群的交通生活需求。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