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连续2次排名末2位 驾校将停接报名1个月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20 11:33:28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曦)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近日对外公布7月份各驾培机构综合考评情况,供学车市民参考。其中,湘麓驾校居榜首,而铁马驾校、红星驾校、兰电驾校、长鹰驾校、茂林驾校排名末5位。金诚、腾辉、广众、福桥驾校系新批驾校,本月不参与考评。

  目前,长沙有驾校近90家,但培训质量良莠不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负责人罗旺说,交警支队2011年7月颁布实施《驾培机构考试秩序和培训质量监管综合考评办法》,对全市驾培机构的报名受理审核、规范组考训练、考试秩序维护、培训质量监管、教练车辆管理进行考评,再结合驾考及格率进行综合评分排名,其中考试合格率占30%,其他方面占70%。

  “交警部门以后仍将每月公布驾校考核排名,并对考评结果进行相关的奖惩运用。”驾管科科长匡利君表示,每月进行考评排名与各驾校考试计划安排和报名受理人数挂钩,并面向社会公布,为准备学车的市民提供一个参考。除了考试通过率,驾校培训服务、学员投诉等也是考评主要标准。

  “对排名前10位的驾培机构,8月份每车报名受理基数增加3人,并相应增加科目二场内考试人数,8月31日安排科目三专场考试予以奖励;对排名末5位的驾培机构,8月份每车报名受理基数核减1人,此外,连续2次或全年累计4次排名末2名的驾培机构核减3个月各科目考试计划50%,并停止报名受理1个月。”匡利君解释,“也就是说,位于榜首的驾校能更快地消化积压考生,这一点对急于考取驾驶证的市民尤其重要。对于想学车的市民来说,排名靠后的驾校不论在考试通过率或学员投诉等方面都存在一定问题,同样价格学车选择排名靠前的驾校更加理性。”

  新闻链接

  长沙交警发布7月份交通状况分析报告

  东二环高桥段

  车祸报警最多

  本报讯(记者 小刘军 实习生 陈曦)交通事故报警最多的路段在哪里?近日,长沙交警发布的7月份交通状况分析报告显示,交通事故报警排名前三位的路段均位于二环线,其中,东二环高桥大市场路段居首。

  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多

  7月份,长沙交警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228326起。城区查处的交通违法153325起,较上月上升31.4%。其中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106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302起,机动车乱停违法10282起。

  城区现场纠处各类违法行为56934起。从城区现场执法交通违法行为的构成来看,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交通违法占比最大,达28.6%;其次是机动车辆闯禁,达24.7%;再次是乱停乱放,达18.1%。

  东二环高桥路段事故报警最多

  7月份,全市交通事故共立案11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立案数下降9.84%。立案交通事故原因包括:未按规定让行的19起,逆行的3起,超速行驶的3起,违法变更车道的3起,违反信号灯的1起,酒驾的1起,疲劳驾驶的1起,违法超车、掉头、会车、抢行的7起,行人、非机动车违法的8起,驾驶人操作不当的21起。

  交通事故报警排名前五的路段依次为:东二环高桥大市场路段、东二环杨家山转盘、南二环的新开铺至猴子石大桥路段、橘子洲大桥、银盆岭大桥。

  车流量大仍是交通拥堵主因

  目前,车流量大仍是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交通拥堵报警排名前五的路口依次为:东二环团结立交桥至杨家山立交桥路段48次;南二环猴子石大桥34次;湘江营盘路隧道32次;橘子洲大桥28次;银盆岭大桥27次。东二环团结立交桥至杨家山立交桥路段因事故多发,拥堵发生较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