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爱心永通酷夏送清凉 感恩交警与环卫工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16 09:57:51

  本报讯(记者 张 帆 实习生 段小卉)炎炎夏日,最辛苦的莫过于交警和环卫工人。昨日,湖南永通集团组织了“爱心永通酷夏送清凉”活动,永通旗下11大品牌的18辆爱心车组成了爱心车队,通过赠送解暑物资,为交警和环卫工人送来了一丝清凉。

  交警:我们更在乎这份心意

  上午9时30分,由湖南永通汽车集团总经理刘志伟率领的爱心车队满载着解暑物资来到了雨花区长岭交警岗亭,“爱心永通酷夏送清凉”活动的第一站就设在这里。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李宝山、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会主席刘元智都出席了赠送仪式。爱心车队依次经过了窑岭交警岗亭、司门口交警岗亭、开福区松桂园路口和枫林宾馆路口,将一件件凉茶运送到了各交警岗亭。

  在窑岭交警岗亭,记者见到了正忙着指挥电动摩托车的中队长朱骋。朱队长还感慨地说:“这样的活动有利于加强警民交流,构建和谐社会。就像我们平时去社区居民家中走访,我们送给居民的东西也不贵,但群众看的并不是我们送的东西多值钱,而是警民的双向交流。”

  司门口是长沙最拥堵的超繁华商业区,天心区一中队队长余鹏杰说:“永通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对交警工作的认可和尊重,其实我们并不在乎送来的物资价值多少,关键是这份心意。”而在枫林宾馆路口,岳麓区六中队中队长梁山则告诉记者,交警的工作确实辛苦,如果天气预报的气温是36摄氏度,他们执勤时的地面温度就会高达40摄氏度以上。

  环卫工人:最需要社会的关爱

  下午1时30分,爱心车队一行转战到了开福区环卫局前坪。在烈日下举行完简短而隆重的清凉物资赠送仪式后,车队又相继来到了雨花区环卫局和天心区环卫局。珍珠明目滴眼液、藿香正气水、十滴水、人丹、绿豆、白糖等解暑物资,也一一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中。

  正在她所负责的区域坚守的环卫工人叶萍得知记者来意后,连声说:“感觉蛮好!很感动!有像永通这样的企业记得我们,这是对我们平日辛苦工作的一种肯定和支持。”

  参加捐赠仪式的市城管局副局长曾庆安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永通举办这个活动,既是对社会的一种感恩和回馈,也是对环卫工作的大力支持。环卫工人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无论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都战斗在第一线。如今长沙环境越来越优美,其中都包含着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

  据曾庆安介绍,长沙有1.1万名环卫工人,每年都有5~8名环卫工人被撞身亡,因伤住院的多达四五十人,可以说环卫工人是冒着生命危险在为市民提供一个好的环境。为此,他呼吁更多企业和广大市民一起来关心和支持环卫工人的工作。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