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最诗意的东江湖寻找最诗意的表达”征集详情

来源:新活动传媒 2012-08-12 13:20:17

  一、活动背景

  “湘约五大洲·寻美东江湖”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第二届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即将于9月12日盛大开幕。

  》》》点击进入相关专题:  相约五大洲 寻美东江湖

  湖南有着丰富的水文资源,水是生命之源,承载湖湘文化的灵魂,也塑造了湖南人独有的风骨和精神。作为本届旅游节的举办地,郴州资兴东江湖更有着“人间天上一湖水”的美誉。在这场盛会举办之前,举办单位特发起“五个一”线上征集活动,诚邀您用音乐、诗歌、影像、文字等艺术表现形式来展示东江湖的诗意浪漫,为东江湖创作一支歌、一首诗、一幅图、一句口号、一条微博,以形成诗意东江湖年度推广形象宣传体系,向世界推介湖南。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国家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湖南省旅游局、湖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湖南省广电局、湖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郴州市人民政府

  执行单位: 郴州市旅游局、资兴市人民政府

  策划运营:新活动传媒

  三、活动时间

  8月12日-9月9日

  四、征集内容

  一支歌:以“一首歌唱响一湖水”为目标,为东江湖创作一支诗意浪漫的歌曲。

  一首诗:以“浪漫一湖水”为主题,为东江湖创作一首浪漫幸福的诗歌。

  一幅图:为东江湖创作一幅美丽个性的图片。

  一句口号:为东江湖设计一句最具传播力度的宣传口号。

  一条微博:为东江湖撰写一条最具诗意表达的微博。

  五、作品要求

   (一)一支歌

  1.主题鲜明,时代感强(反映东江湖的人文、历史、故事等);歌词节律优美,朗朗上口,易于传唱和记忆;创作风格不限。

  2.歌曲以MP3格式录成DEMO小样、歌词用WORD格式,需附有创作思路、歌词含义等文字说明。

   (二)一首诗

  1. 以“浪漫一湖水”为主题,以东江湖为中心,抒发真实情怀,须主题鲜明,立意新颖,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诗歌类型不限,风格不限。

  2.作品用WORD格式,可注明笔名。

   (三)一幅图

  1.图片可以是作者原创的画作(体裁不限),也可以是作者拍摄的照片。

  2.图片需与东江湖相关,如表现其自然风光、人物故事、人情风俗等。

  3.图片需配一句留言,或描述作品内涵,或表达您对东江湖的理解,或说出您对东江湖的祝福。

  (四)一句口号

  1.语言简洁有力,朗朗上口,适宜传播。

  2.有创意,体现东江湖特色。

  (五)一条微博

  1.以#诗意东江湖#为关键词,将您的诗情画意写成一条微博,在新浪微博平台发布。微博内容需与东江湖相关,语言具有一定的诗意。

  2.在所撰写的微博中@2012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

  3.可以配上与东江湖相关的图片(如自己的旅行照)。

  六、奖项设置

  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第二届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组委会将邀请专家成立征集活动评委会,对参选作品进行甄选,对获奖作品的作者予以如下奖励:

  (一)一支歌

  1.一等奖:1个,奖励5000元

  2.二等奖:1个,奖励1000元

  3.三等奖:1个,奖励500元

  (二)一首诗

  1.一等奖:1个,奖励1000元

  2.二等奖:1个,奖励500元

  3.三等奖:1个,奖励300元

  (三)一幅图

  1.一等奖:1个,奖励400元

  2.二等奖:2个,奖励200元

  3.三等奖:1个,奖励100元

   (四)一句口号

  1.一等奖:1个,奖励400元

  2.二等奖:2个,奖励200元

  3.三等奖:1个,奖励100元

  以上四项获奖者还将享受如下待遇:

  (1)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将作为东江湖年度推广形象宣传体系的一部分;

  (2)活动专题网站、官方微博、合作媒体网站等将对所有获奖作品和获奖者进行宣传。

  (五)一条微博

  1.每日幸运奖:活动期间,每天从撰写微博的用户中随机抽取1名幸运用户,每人奖励50元手机话费。

  2.每周幸运奖:每周从撰写微博的用户中随机抽取3名幸运用户,每人奖励100元手机话费。

  每周一上午活动官方微博将统一公布上一周的幸运获奖名单。

  3.诗意达人奖:活动结束当天,按用户所撰写微博的最终转发量来进行排名,排名前3者,每人奖励300元手机话费。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活动官方微博公布获奖名单。

  七、参与方式

  1.参加“一支歌、一首诗、一幅图、一句口号”征集的作品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2012hnlyj@sina.com。提交作品时请留下您的真实姓名(如由单位创作请留下单位全称)和有效的联系方式,以便接收领奖通知,该信息仅用于征集活动相关的联系通知,不对外公布、泄露交稿者的个人信息。

  2.参加“一句微博”征集的作品请登录新浪微博,按要求发布作品。活动结束后一周内,活动官方微博将再次发布所有获奖名单,获奖用户须在名单公布后24小时之内将11位手机号码及姓名私信给活动官方微博。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3、获奖结果将于活动结束一周后公布。

  八、知识产权

  1.作品须为本人原创,无版权纠纷;曾经发表或获奖的作品均可(与东江湖相关)。

  2.作品不得侵犯国家法律、法规及他人合法权益。

  3.作品著作权归原作者所有,主办方享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再设计、展示、出版、宣传等权益,作品一旦入选,作者不得再提供给其他方面使用。投稿即视为同意上述内容。

  4.主办方享有对获奖作品的使用权益,所有获奖作品将在“2012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暨第二届郴州国际休闲旅游文化节”的相关活动和宣传中使用。投稿即视为同意上述内容。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