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李舜:奥运湘军已基本实现目标

来源:潇湘晨报 2012-08-07 10:55:43

  本报长沙讯 “奥运湘军拿到了成绩,也打出了精神。”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肯定了奥运湘军在伦敦奥运会前一阶段的表现。李舜说:“目前湖南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了2块金牌,基本实现了之前我们确定的目标。”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湖南运动员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2块金牌和1块铜牌,分别是王明娟的举重女子48公斤级金牌和田卿的羽毛球女双金牌,以及李玄旭在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获得的铜牌。对于奥运湘军在奥运前一阶段的表现,李舜表示:“北京奥运会后我们确定了争取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2-3块金牌的目标,现在已经拿到2块,可以说基本实现了当时设定的目标。后面我们还有花样游泳和女子皮艇这两个有望冲金的项目,从目前实力看,这两个项目都是前三的水平。奥运会比赛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也要看运气,竞技体育就是这样,我们参加这两个项目的孙文雁和周玉实力都有,(如果)临场发挥好,再加上点运气,也是有希望夺金的。”

  李舜还表示,“从精神面貌上说,奥运湘军的总体表现非常好。李玄旭拿到游泳的铜牌,她的成绩已经超过原来自己最好的成绩,超常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羽毛球男子双打运动员柴彪,他还是新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虽然没进前四,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把湖南人霸得蛮的精神打了出来。”

  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吴淳博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