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步行街7位妈妈“哺乳快闪”庆母乳喂养周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8-07 10:30:04
昨晚7时许,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上,10余位年轻妈妈集体给孩子喂奶。李锋 摄昨晚7时许,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上,10余位年轻妈妈集体给孩子喂奶。李锋 摄

  本报讯(记者 孙占锋)昨晚7时许,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中心广场上,10余位年轻妈妈突然现身,坐在一起,在众目睽睽之下集体给孩子喂奶,5分钟后又各自散去。“我们这些母乳妈妈们在网上约定,以‘快闪’的形式倡导母乳喂养,同时希望公共场合能提供更多母婴喂乳室。”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王卉说。

  辣妈当众宽衣,

  集体给宝宝喂奶

  昨晚7时,步行商业街广场上熙熙攘攘。突然,10余位年轻“辣妈”抱着宝宝从各个方向聚拢过来,然后当众宽衣给宝宝喂奶,两位男士则在她们后面打起“我母乳,我自豪”的横幅。大约5分钟后,年轻妈妈们又各自散去。原来,这是长沙的母乳妈妈们组织的一次“母乳快闪”活动。参加“快闪”的宝宝最大的有2岁,最小的只有2个多月。

  此次“母乳快闪”活动的组织者王卉是1岁孩子的妈妈,她告诉记者,最近全国很多地方都在通过各种方式推行母乳喂养,“这样的活动很好玩,也有很多人质疑作秀,但我们就是想引起大家的关注。” 

  希望社会

  为母乳喂养提供方便

  “给孩子喂奶很正常,我们都是这样过来的,没必要不好意思。”罗娭毑在旁边看着孙女和其他小宝宝爬来爬去,很是开心。她告诉记者,儿媳妇每天上班时,中午也要回家给孩子喂一次奶。另一位年轻妈妈刘女士则说:“我每天都要把专业的吸奶、储奶器具带到单位,利用工作间隙来吸奶、冷藏、保存,晚上再带回家给宝宝当第二天的‘口粮’。”而她表示,单位里并没有专门为年轻妈妈们设置专门的房间取奶,“一般都是找没人的地方,甚至还去过卫生间。”

  王卉说,她们这些年轻妈妈带孩子出去需要临时给宝宝喂奶时,很少有公共场所设有母婴室,“虽然有哺乳衣、哺乳巾遮挡,但那时候还是觉得很尴尬。”据调查,长沙市内各大公园、商场、车站等处,很少设有专门的母婴哺乳室。

  如果您也是一位年轻妈妈,正为外出时找不到一个私密的哺乳空间而备受尴尬,如果您是一位年轻爸爸,正为自己的宝贝没有合适的地方“吃饭”而苦恼,如果您对长沙市内哪些地方需要设置母婴哺乳室有建议,欢迎拨打本报热线96333或发微博@长沙晚报,与我们一起探讨。

  相关链接:

  世界母乳喂养周

  1992年,世界母乳喂养行动联盟将每年8月1日至7日确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旨在促进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

  切莫为身材放弃哺乳 

  前日,卫生部发布消息称,我国出生后6个月内的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30%,远低于中国儿童发展纲要确定的50%的目标。

  医学专家表示,有的妈妈为了保持身材,放弃哺乳,其实这反而影响了身体恢复。“母乳喂养好”是源于多个方面:对于宝宝,母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能提高宝宝免疫力等。而对于妈妈,母乳喂养能帮助其产后子宫收缩,预防乳腺癌。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