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伦敦奥运会乌龙事件盘点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8-01 11:10:52
 韩国运动员申雅岚拒绝退场抗议“误判”。 韩国运动员申雅岚拒绝退场抗议“误判”。
被挤成两排的中国体操队。被挤成两排的中国体操队。
朴泰桓资格成谜。朴泰桓资格成谜。
同为第二,中国国旗在韩国国旗下方。同为第二,中国国旗在韩国国旗下方。
女足比赛朝鲜国旗被挂错。女足比赛朝鲜国旗被挂错。

  大巴迷路,圣火熄灭,国旗挂错,国歌走调,奖牌摔坏,篮球馆没厕所……

  各位,你看的确实不是奥运会的彩排,而是正在进行的第30届奥运会的现场。

  作为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体育综合赛事,伦敦奥运会到目前为止已经制造了众多比比赛本身更多的话题和关注点了。

  在开幕式之前,伦敦方面的失误就层出不穷,大巴迷路了,圣火熄灭了……一开始,我们还想以“英式幽默”这种最大的善意去理解和调侃英国人这种呆萌的天性,但当他们能继续无底线的将国旗挂错、国歌放错,甚至连自家的英国女足都写成英格兰女足时,我们不得不感叹,如果说这都是因为呆,那我只能感到很悲哀。

  生活也好,工作也罢。可以随性,但却不能随便,否则,迟早要出事。

  不得不说,这不断爆出的乌龙实在让人看不出这是一座第三次举行奥运会的城市,我们只能再回到英式幽默,猜想这到处显示的随意“搞笑”乌龙莫非就是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在举办之前所说的“最友善”的一届奥运会的搞笑体现?   

  ■记者  黄煌

  奥运会乌龙笔记

  在7月31日结束的男子自由泳200米决赛中,中国选手孙杨与韩国选手朴泰桓并列第二名,就在大家沉浸在一片宁静祥和的气氛中时,意外发生了。颁奖仪式上,同为第二名的中国队,国旗竟然悬挂在韩国队的下方。而按照惯例,两国国旗应放在等高的位置、左右摆放。国际奥委会事后解释说,这种排法是按照孙杨和朴泰桓的拼音姓氏首字母先后排列的。但,这样的“偏心”做法和不靠谱的解释犹如一枚重磅炸弹,还是让国内的舆论炸开了锅。究竟屡犯低级错误的伦敦奥组委是要闹哪样?让我们来八一八伦敦奥运的种种不靠谱行为吧……

  ■记者 黄煌  实习生  田依灵 周倜 符佳明 易佳琪

  1 国旗挂错

  7月25日,朝鲜女足对阵哥伦比亚女足,朝鲜女足队员的头像旁边显示的竟然是韩国国旗,对此朝鲜代表团表示强烈的抗议并集体退场。

  点评:很显然奥组委可不懂什么叫“头可断,血可流,国旗不可换啊!”

  2 国歌走调

  在7月29日结束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匈牙利选手斯拉奇夺得金牌。但当匈牙利国歌响起时,斯拉奇瞬间惊呆了,因为当时的匈牙利国歌严重跑调,匈牙利击剑队队长就表示“这根本就不是我们的国歌了。”

  点评:这个乐队肯定没经过海选,PK,大众评委神马的。

  3 裁判反复

  7月29日,男子400米自由泳,韩国选手朴泰桓一开始因在预赛中犯规被判出局,韩国代表团坚持申诉,最终戏剧性的为这位韩国名将争取了出席决赛的机会。

  点评:这是伦敦奥运改判风暴的开始,也为后来韩国代表团的不断申诉打下了好的基础。据悉,奥运会至今共受理申诉6次,其中韩国5次,日本1次。

  4 韩国坐地姐

  7月30日19时,韩国选手申雅岚在女子个人重剑半决赛中被判罚5比6负于德国名将海德曼,加时赛中最后一秒裁判认为时间没有走完重新回表,海德曼最后一秒一剑刺中申雅岚有效部位,海德曼进入决赛。申雅岚申诉失败后,坐地不起1个多小时。最后比赛官员半劝半推请出场。

  点评:看来有时候,一秒钟确实是永恒。有疑问说清楚,不要一棒子打死一群人。

  5 申诉争议

  7月30日,日本体操队因为队员的连续失误原本排名第四,但比赛结束后,日本队立刻向裁判申诉并成功,最终总分超过了英国和乌克兰获得银牌。

  点评:会申诉,有奖牌,即使全场嘘声也不怕。

  6 床铺太小

  7月25日,中国男篮到伦敦后,发现奥运村床铺很小,不得不打地铺。

  点评:是怎样?我个子大还是弱势群体了?天塌下来不得靠我顶着?

  7 领奖台太挤

  7月31日,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团体冠军,但当天团体领奖台一排人都站不上去,还要分两排。

  点评:奥组委,你的幽默让我折服。省材料,省成这样了,也不怕那啥国际影响不好。

  8 奖牌摔坏

  7月31日,巴西柔道选手菲利普·基塔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男子柔道60公斤级铜牌,此后便对这枚铜牌爱不释手,甚至洗澡时也要随身携带。但没高兴多久,便“悲剧”了,他洗澡时不小心摔坏了铜牌,现在他希望奥委会能帮他更换新的奖牌。奥组委也已经同意了这一要求。

  点评:亲,算了咯,你就别换了。 据说伦敦奥运会金牌含金量仅约1%,价值约合650美金;银牌约含93%的银,价值约合335美元;铜牌价值不到5美元。想开点,其实你也就掉了个汉堡包? 

  9 篮球馆不“方便”

  7月30日,奥运篮球赛比赛首日发现奥林匹克篮球馆竟然没有厕所。

  点评:难道姚明解说不敢高声语,是因为被尿憋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