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公交站牌变广告 乘客找不到线路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7-31 15:37:34

  本报讯(实习生 陈洲平 记者 陈暄)昨日,在芙蓉路涂家冲公交车站等车的郑先生,本想在站牌上看自己需要乘坐哪路公交车,可围着站台转了两圈也没看到站牌,这才发现以前标有公交路线的两块站牌不知何时被广告取代。他拨打晚报热线96333反映了这一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涂家冲公交站。刚下车,就看到一个小伙子正围着站台找着什么。一问才知道,原来他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到了涂家冲站,正找站牌确认。记者发现,站台上有不少市民在等车,而原来的两块站牌不知何时被“亚韩整形”和“高桥电脑大世界”两个广告替代了。附近居民黄先生告诉记者,站牌换广告很久了,常有一些外地人来问路线。“这个站点,路过的公交车也是时停时不停的,很多乘客都搞不清楚到底要不要在这里等车。”

  对此,市客管处服务设施科科长杨剑介绍,因为地铁1号线施工,涂家冲站临时取消。“如果公交车还在那停站,就会影响整个芙蓉路车辆的通行。今年四月我们和交警部门、地铁管理部门、交通局一起到现场勘测,决定临时取消该站,并在公交站台上贴出了取消告示。站台暂时没有挖走,只是用广告把站牌遮上了。可能由于原有告示被破坏,才使得乘客们不知道这一消息,在站台干等。”

  杨剑同时表示告示会尽快重新贴上。此外,为了配合地铁1号线施工,芙蓉路省脑科医院至五华酒店路段公交站点都有调整,请乘客留意站点告示。而公交车不按规定停站属于违规行为,市客管处会实地稽查并进行处理。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