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汉语桥”冠军揭晓 周强为获奖选手颁奖(图)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7-26 15:36:50
7月25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图为选手在现场晋级。7月25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图为选手在现场晋级。

  7月25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图为来自肯尼亚的非洲姑娘余赛亚在演唱中国少数民族歌曲。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7月25日讯(记者 姚学文 李宁 陈亚静)今天晚上,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总决赛在长沙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出席总决赛晚会,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国务院参事、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国家汉办主任许琳,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开朗,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协副主席谭仲池,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唐之享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晚会上,许嘉璐用“感动、感恩、兴奋”6个字表达自己的感受。他说,世界上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学习中国话,这非常令人感动。今天参赛者进行的不仅是语言才艺的比赛,更是在表达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只有当全世界人民都既爱自己的民族又爱其他民族的时候,世界和平才会真正到来。他希望,参赛者以后能成为汉语桥这座文化、感情之桥的“桥墩”,承载未来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成为世界和平的友谊使者。

  随着总决赛的揭晓,由国家汉办、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在长沙完美谢幕。决赛是在6强选手中进行的,比赛分为两轮。在首场以“梦想职场”为主题的比赛环节,选手们各自扮演不同职场角色,用汉语演绎自己的角色。第二轮的汉语剧表演中,6个选手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演绎。两轮加分的总和来决定选手的胜负。

  经过激烈争夺,韩国选手孙志旿一举夺得冠军。“我爱你,中国!”韩国选手孙志旿在夺冠后喊出了最动情的一句话。其余5位选手获一等奖,其中,马达加斯加的余赛亚获得最佳风采奖,英国选手邱傲文获得最佳网络人气奖,印度尼西亚的罗振辉获得最佳口才奖等单项奖。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