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图)

来源:岳阳政府网 2012-07-19 09:25:23

 

    盛世中华,荷香天下。7月18日上午,君山区“芙蓉国里·君山野生荷花世界”载歌载舞,热闹非凡,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省政协原主席王克英出席并宣布“天下荷·和天下”2012中国(岳阳)野生荷花旅游节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作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阳宝华向君山区授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区)”。省政府原顾问罗桂求,省军区副政委、少将万建华,市领导黄兰香、盛荣华、李志坚、李湘岳、赖社光、韩建国、樊进军、陈吉辉、常建国、易丽珍、蒋锋等出席。

  市委副书记、市长盛荣华致辞时说,君山区是全国唯一的中国野生荷花之乡,一年一度野生荷花旅游节的举办,是对君山生态休闲旅游的积极推荐,也是对岳阳楼岛湖旅游的有力推进,更是对湖南环洞庭湖旅游的极大促进。我们将利用节会载体进一步打造品牌,凝聚人气,彰显特色,加快跨湖发展,建设更加宜居、宜游、宜业的洞庭生态明珠。

  9:00开始的“盛世莲荷”民俗文化演出活动,通过“荷之源”、“荷之恋”、“荷之韵”三个篇章,展现出洞庭鱼米乡的生态美景。据悉,本次节会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荷花仙子评选、旅游节经贸洽谈项目签约会、天下荷·和天下摄影大赛等活动,旨在通过“三节”连“四季”(即“中国野生荷花旅游节、中国爱情文化节、国际观鸟节”打造“春季踏青、夏季赏荷、秋季看苇、冬季观鸟”四季旅游品牌),主动融入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宣传、推进旅游,促进君山生态旅游区建设。

  开幕式结束后,省市领导,省直相关单位、友好县区负责人,寓外乡友和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当地群众代表兴致勃勃地参加了赏荷游园活动,参观了湖南君山野生荷花世界廉洁文化园。

  游客游湖赏荷 本报记者 王昕力 彭宏伟 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