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疯狂套牌车”一年违章165次 需被罚2.3万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2012-07-10 09:24:17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报道,7月8日,衡阳市交警支队案侦大队民警根据网友微博,在衡阳县西渡镇将一辆黑色套牌小车抓获。据悉,该车在一年内被电子眼抄牌高达165次,平均3天不到就有一次交通违法,最高的一天竟然被电子眼抓拍4次交通违法。

  7月2日,网友发微博称:在衡阳县西渡镇经常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AB5614的黑色日产风度小车不遵守交通规则,民警一查询,结果让人大吃一惊:该车牌号是长沙市民肖某所买的红色昌河车辆上的牌照,被抄牌达165次,罚款累计16420元,记分达476分,违法地点全部在衡阳。

  这是一辆套牌车!核实后,衡阳交警支队官方微博发出了“套牌通缉令”。

  7月8日,网友再次通过微博举报:该车停在西渡镇中心路。案侦大队副大队长彭富荣立即率领民警从市里赶到西渡街上,将正准备离开的黑色套牌车抓获。经查,湘AB5614为假牌照,驾驶员刘某为西渡人,持有A2驾驶证。刘某的解释是:该车系走私车辆,无法上牌,所以就用了一副假牌照。

  民警给驾驶员刘某开出了“使用伪造车辆牌照”和“使用其它车辆牌照”两条违法行为的强制措施凭证,并扣车。

  副大队长彭富荣介绍:“这两条违法行为,每一条都是罚款3500元,记12分,再加上该车的电子眼抄牌记录,驾驶员刘某将面临2.3万元的罚款,累积记分500分。根据法律,驾驶员一年内记分满12分的,需要复考科目一;一年内满24分的,需要重新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记者从衡阳市交警支队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科了解到:这是衡阳市目前记分最多的驾驶员,交通违法罚款目前也是最高的。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