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汉语桥选手游长沙 “千年水乡望城游”启动

来源:红网 2012-07-09 11:27:24
选手们在参观靖港古镇。选手们在参观靖港古镇。
望城的甜酒真好吃。望城的甜酒真好吃。
铜官窑的陶器吸引众多老外。铜官窑的陶器吸引众多老外。
日本选手写书法表达对中国的留恋。日本选手写书法表达对中国的留恋。
     红网长沙7月8日讯(记者 冯钧 通讯员 曾涛)斯洛伐克卡门斯基大学的伊文说,来中国就是他的梦想。通过参加汉语桥比赛他的梦圆了。今天下午,他和其他选手走在望城靖港的古街上,仔细参观铜官窑恢宏的遗址,让他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他说他对中国更加感兴趣了。

  中国(望城)第四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之“千年水乡望城游”今天下午启动。第一批客人就是来参加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近百名老外。

  作为“汉语桥”的比赛选手,这些老外不少都是中国通,也到过中国很多城市。但来到长沙还是收获了一个个惊喜。在世界釉下彩发源地——铜官窑考古遗址公园,他们看到了目前世界上保存最为完好的唐代龙窑;在千年水乡靖港古镇,让也老外感觉到了湖湘文化的厚重……

  伊文说:“我对中国的文化和历史都非常感兴趣。今天到长沙靖港来看到这样的千年古镇感到很好看。这样的古镇在我们国家是看不到的,与周围环境比较协调。”

  而来自澳大利亚的小黑则激动地表示自己想学湖南话:“湖南话很神秘,我想学习。”更令人惊讶的是,他居然用长沙话字正腔圆地讲了一句“我好爱长沙”,逗乐了现场的工作人员。

  来自肯尼亚的选手安东尼学汉语有着不同的意义。当初他学汉语,妈妈以为他疯了。因为汉语在肯尼亚根本就不流行。他手里拿着在铜官窑自己亲手做的陶碗说:“我要把这个作为礼物给妈妈,告诉她学汉语我一点都不后悔。通过学汉语我得到了奖学金,有机会来中国,结识了各国的朋友。而且毕业后,我找工作会比别人要容易得多。”

  “千年水乡望城游”活动是中国(望城)第四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由湖南电台承办。活动主办方望城区委、区政府正在以此为契机,对外大力推介都市田园的望城。在中国(望城)第四届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期间,望城还将举行当代文化名人望城采风创作、生态望城随手拍、万民生态采摘节、乡镇主题日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全景展现望城都市田园新生活。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