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达瓦孜传人蒙眼倒走钢丝 10米高空跌落(图)

来源:红网 2012-07-09 09:47:32
8日上午,艾斯凯尔在平江石牛寨开始“蒙眼倒走钢丝”挑战,最终因体力透支跌落钢丝绳宣告挑战失败。)  8日上午,艾斯凯尔在平江石牛寨开始“蒙眼倒走钢丝”挑战,最终因体力透支跌落钢丝绳宣告挑战失败。)
挑战中的艾斯凯尔。挑战中的艾斯凯尔。
艾斯凯尔开始走上斜坡阶段。艾斯凯尔开始走上斜坡阶段。

  红网平江7月8日讯(记者 张勇)39度高温、700米的长度的钢丝绳还有200米的落差,更要命的是,钢丝绳因为受力还会摇摆不定。而对于来自新疆达瓦孜家族的艾斯凯尔来说,这些都不算真正的困难,“对于我来说,没有走不过去的钢丝绳。战胜了自己,就战胜了一切”。

  今日上午,在岳阳市平江县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高空索道上了一幕刺激惊险的走钢丝挑战。最终,由于天气炎热体力透支等原因,来自新疆达瓦孜家族的挑战者艾斯凯尔在距离终点处40米左右位置跌落,宣告本次挑战失败,而“蒙眼倒走钢丝世界第一人”的仍将保留悬念。

  对于艾斯凯尔来说,今日他将面临的五大挑战包括:蒙眼毫无方向感、倒走爬坡、钢丝绳在500米处发生摇摆、钢丝绳冒油打滑以及现场高达39度的气温。

  上午10点10分,经过简单热身后,身戴自救装备的艾斯凯尔开始踏上设在石牛寨游客中心的钢丝起点。经过红外设备的监测,起点处的钢丝绳表演温度已经达到了32.1度。

  “这个温度会随着挑战的延续而增加,这将影响到艾斯凯尔的体能,这也是在户外的最大挑战”,负责艾斯凯尔此次挑战活动的团长程龙介绍称。同时,他对艾斯凯尔此次挑战充满了信心:“艾斯凯尔平常训练都在室内进行,但他在石牛寨前期训练的感觉非常好,技术没有一点问题”。

  在行走至起点处的前80米左右,艾斯凯尔开始了第一次调整,而恰恰是这次调整后,出现了本次挑战的第一次险情:脚底一滑的艾斯凯尔蹲坐在钢丝绳上,紧握平衡杆的他最终保持了身体的平衡,但此次意外引发围观群众的一阵惊呼!

  从石牛寨城楼上空150米的高度开始,钢丝绳开始出现近30度的坡度,这里距离起点已经有200米,这也是艾斯凯尔今日挑战的第一个难关。站在钢丝绳上的艾斯凯尔紧握平衡杆,做了短暂调整之后开始进入倒走爬坡阶段。

  进入爬坡阶段后,艾斯凯尔的行进速度明显放缓了很多,时不时停下来进行调整的场景,也让现场观众为之捏了一把汗。由于天气炎热,在距离终点还有大约40米位置的艾斯凯尔身体失去平衡,失足跌落距离终点处的小树丛中,正式宣告今日挑战失败。

  跌落至树丛中的艾斯凯尔身体仅有一些擦伤,身体并无大碍。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搀扶下,艾斯凯尔结束了本次挑战。

  经过前期宣传,本次活动吸引了近两千名游客现场观战。在现场观看艾斯凯尔的表现后,来自江西的驴友李德荣有些兴奋的对记者说:“能够在现场看到这样一场惊险刺激的走钢丝表演,真的很爽。虽然挑战失败了有点遗憾,但艾斯凯尔表现很棒,石牛寨的风景也很不错!”

  本次活动由平江县政府主办、平江县旅游局和石牛寨风景区联合承办。湖南都市频道联合国内多家都市台对本次挑战进行了现场直播。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