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火车南站客流量创端午假期运输历史新高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6-25 11:03:53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陶海音 通讯员 何志文 谢潮方)端午小长假铁路客流火爆。6月21日至24日,广铁发送旅客达325万人次,日均客流突破80万人次,与今年春运客流量相当。特别是武广高铁贯通广深港高铁后,深圳北、广州南、长沙南等沿线车站,客流量均创端午假期运输历史新高,其中长沙南站发送旅客人数在6月22日达3.9万人次,同比增长70%。

  尽管端午假期只有3天,却挡不住人们节日出门探亲、短途旅游的热潮。据广铁相关部门通报,端午假期通过铁路出行的客流,前期以长沙、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为返程客流,且以短途客流增长为主,往返错开。最高峰日在6月22日,广铁发送旅客93万人次,其中武广高铁发送近13万人次,长沙南站当日发送量出现70%的大幅增长。

  为方便假日期间旅客出行,武广、广深港、海南东环高铁以及广珠城际连续四天增开动车组,武广高铁最高日开行动车组94对。同时,增开广州至衡阳、长沙、永州、邵阳、岳阳,长沙至衡阳、郴州、岳阳、永州等短途临时列车。

  据介绍,随着各大中专院校陆续放暑假,学生客流高峰将于近期到来。同时,从7月1日起,铁路将进入暑期运输,迎来暑期出行客流高峰。铁路部门表示,已做好暑期客流高峰的运力安排工作,将在近日公布增开列车具体方案,请旅客密切关注铁路部门公布的资讯信息或登录广铁集团官方网站(www.gzrailway.com.cn)查询。

  长沙边检积极应对客流高峰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黄纯芳 通讯员 胡鄂南 孙伟)记者今天从长沙公安边防检查站获悉,6月22日零时至24日15时30分,进出港航班35架次,出入境人员5300余人次,标志着长沙口岸迎来新一轮的夏季客流高峰。

  据长沙边检站负责人介绍,自2006年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量持续增长,连续6年蝉联中部地区空港口岸第一。为让每一位出入境旅客在长沙口岸享受到优质、高效的边检通关服务,该站推出“首问责任”、“微笑服务”等服务举措,深入研究口岸业务数据,制作出入境旅客流量图,定期向驻地政府上报《边检信息月报》,提供口岸动态分析,为省、市两级政府制订旅游战略,加快旅游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同时,定期走访企业单位,宣传边检政策规定,积极应答边检业务问题。此外,还根据客流量实时变化,优化高峰时段警力配置,积极协调口岸联检单位,推行无缝对接“口岸大通关”模式,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