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10岁女孩写千字信救癌症母亲孝心感人(图)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6-20 10:25:11
肖岚看着妈妈,她写了求助信,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朱炎皇 摄 肖岚看着妈妈,她写了求助信,希望能得到好心人的帮助。朱炎皇 摄

  求助信摘录

  昨天晚上,奶奶把爸爸钱被偷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很伤心,哭了很久,一个晚上没有吃饭,我很难过。

  妈妈是个很爱笑的人,可是,最近,妈妈的笑声少了。我很难过。妈妈什么时候才会好呢?妈妈还会再笑吗?她会离开我们吗?

  这几天,弟弟又生病了,妈妈每天陪着他输液,他好像一点也不知道妈妈生病了,总是要妈妈抱着。听大人们说,妈妈虽然得了癌症,可是还没有到晚期,应该可以治好。世界上有很多好心人,大家可以帮助我们留住妈妈吗?

  本报湘潭讯(记者 朱炎皇)“我害怕妈妈会离开我们。”昨日上午,10岁的肖岚流着泪对记者说,20多天前,她的妈妈肖永艳被检查出直肠癌中期。在湘乡市棋梓中心小学读四年级的肖岚写了一封上千字的求助信:“世界上有很多好心人,大家可以帮助我们留住妈妈吗?”

  一家老小租房住吃的是蔬菜淡饭

  在湘乡棋梓镇连山村十组山脚下,有一栋两层楼。10岁的肖岚和她的母亲肖永艳、奶奶、弟弟肖彬租住了一楼的两个房间。善良的房东方炳益只收他们80元的月租金。这也许是他们住过的最好的房子。三年前,这一家老小还挤在租来的一间平房里,而他们老家的那几间破土砖屋,早已不能居住了。

  方炳益说:“是我主动把房子租给他们的,这家人蛮可怜,吃的都是蔬菜淡饭。最小的那个男孩隔三差五生病。谁知肖永艳年纪轻轻就得了这个病。”

  肖永艳今年37岁,瘦弱的她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大女儿肖婷在湘乡一职读书,目前在广东东莞的一家工厂实习。肖永艳有肚子痛的老毛病,拖了10多年没去治,今年越发严重,曾一个星期拉不出大便。5月30日,她被当地医院检出直肠癌中期,长沙湘雅医院的医生确诊后,建议她住院治疗。

  可是,肖永艳没有去住院,甚至没有把病情告诉在广东实习的大女儿。她说:“孩子知道了会担心的,等孩子回来再说吧。”

  丈夫挣的救命钱火车上被扒了

  如果没有患病,这一年,肖永艳依然会很忙碌而快乐。她会在4岁半儿子的吵闹声中醒来,会在10岁女儿淘气时发发脾气,会在远在福建打工的丈夫肖华祥偶尔打来的电话中,说说留守家庭的不易,然后突然提醒丈夫,电话费很贵,下次再说。勤劳的她还在镇上的一家宾馆做服务员,天天早出晚归,每个月可以领到800元的薪水贴补家用。

  一周前,肖华祥怀揣着打工挣来的1万元救命钱,坐上了回湖南的火车,准备给老婆治病,结果在火车上被小偷全部偷走。肖永艳知道了丢钱的事情,哭了一个晚上。对她来说,1万元比治她的病重要,这可以给3个孩子添置很多东西。

  小女儿写求助信救母,感动网友

  肖岚隐隐约约听到大人们说,妈妈得了很难治的癌症,要花很多的钱。她连夜写了一封上千字的求助信。

  这封求助信被好心人发到湘乡网后,感动了不少网友,版主陆续收到3000多元捐款,并一一公示、转交肖永艳。肖永艳的表妹龚玮告诉记者,如果在湘乡人民医院做手术,要花2万多元;去长沙的医院动手术,要6万元左右。医生说,治疗效果好的话,表姐还可以活上10多年。亲戚们现在也为肖永艳凑了1万元钱,但是离手术和后期治疗费用还有很大差距。

  如果你被这个小女孩的孝心所打动,愿意帮帮这家人,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33。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