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中南大学推新教改 研究生招生规模全国前十

来源:湖南在线 2012-06-18 11:58:31
中南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现场中南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现场
中南大学副校长、医学专家李桂源教授在宣讲会上发言中南大学副校长、医学专家李桂源教授在宣讲会上发言
现场咨询会在“中南讲堂”外举行现场咨询会在“中南讲堂”外举行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赖泳源)6月14日上午,中南大学2013年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在新校区图书馆旁的“中南讲堂”进行,现场咨询会在讲堂外同时举行。

  中南讲堂内,中南大学副校长、医学专家李桂源教授在宣讲会上讲述自己在中南大学求学、深造、工作、指导研究生的经历。两次登上央视“百家讲坛”栏目的美女教授杨雨、信息科学专家王建新教授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冶金学院分团委书记邸可达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在场800余名本科生做宣讲报告,鼓励大家报考中南大学研究生。

  据悉,中南大学正在推进新一轮改革,对研究生招生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研招办”)大力推进“研究生招生质量工程”,采取接收校外推免生、试行硕士生综合考核选拔录取方式、试行导师自主考核选拔博士生、综合考核选拔硕博连读、加大差额复试力度等一系列措施,着力吸引校内外优秀生源、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此外,通过发起成立18所研究生院高校参加的“高水平大学优秀研究生生源互推联盟”和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等创新工作来予以推进。

  中南大学研招办主任郭学益教授介绍,中南大学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前的研究生招生规模已居全国前十位。近年报考生源数量充足,2012年报考我校硕士生人数达到15300多人,招生人数约4500多人。中南大学今年开始推行新一轮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要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方面走在全国前列,吸引更多优秀的本科生报考中南大学,提高招生质量。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