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第四届中国休闲农业乡村旅游节9月望城举办

来源:红网 2012-06-14 14:02:19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记者 喻向阳 实习生 肖鹏)摄影赛、书画赛和诗词征集,主题征文,十位名人望城采风,十大旅行社战略推广联盟,百万惠民消费券大派送……

  在今天长沙市望城区召开的农业部课题组专家调研指导会上传来消息,第四届中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节将于9月在望城区举办。

  由望城区政府提供资料显示,望城区休闲农业的发展始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最初兴起以钓农家鱼、尝农家菜、观农家景、做农家活、住农家屋为主体的“农家乐”。近五年,全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累计投入资金300多亿元,其中社会投资达200亿元以上。如在光明村开发建设中,各级财政投入仅8000千多万元,撬动社会资本近2亿元,带动农民自发投入2000多万元。

  主办方介绍,随着社会资本大量注入,休闲农业形成了以民俗风情、农事体验、农家休闲、瓜果采摘、观光农业、规模种养、商务接待为主体的产业带动型休闲农业产业。新增就业岗位1.2万个,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10万余人次。2011年,全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16.6万人次,综合收入20.4亿元,占GDP的10%以上,成为望城区支柱产业。初步形成了以千龙湖、百果园、光明村为代表的规模休闲农庄集群,以乔口渔都为核心的渔业休闲企业集群,以望城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平台的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集群,以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靖港古镇、铜官陶城、新康戏乡、洗心禅寺为道标偶的文化旅游景观集群。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