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醴陵陶瓷将首次亮相首都故宫博物馆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6-08 11:27:47

  本报株洲讯(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廖蔚佳)记者昨日从“湖南醴陵釉下五彩瓷珍品展”新闻通报会上获悉,6月28日至8月27日,由故宫博物院、湖南省文化厅举办,醴陵市委、醴陵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醴陵釉下五彩瓷珍品展”将在故宫博物院斋宫隆重举行,这是醴陵陶瓷首次在中国最大的古代艺术品宝库故宫博物院展出。

  这次展览以醴陵陶瓷历史为主线,以醴陵釉下五彩瓷为主题,分为“千年窑火、横空出世、当代国瓷、文化新瓷”四个部分,将全面展示釉下五彩瓷的独特艺术魅力,彰显釉下五彩瓷的艺术价值,整个展览具有跨越年代久远、作品种类多样、表现内容丰富、艺术风格鲜明、稀世珍品众多等特点。

  近年来,醴陵市委市政府一直在不遗余力地宣传和推介醴陵陶瓷,先后成功举办了“历史的釉光”首都博物馆陶瓷展、醴陵陶瓷名家作品长株潭巡展、第二届“中国陶瓷艺术大师”评选等重大活动,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赴台交流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湖南醴陵釉下五彩瓷珍品展”将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釉下五彩瓷的独特魅力,展览期间,将由故宫出版社出版发行《醴陵窑——釉下五彩瓷珍品集》,还将汇集国内陶瓷领域知名专家和国外陶瓷专家、文化专家,在故宫博物院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共同研讨醴陵釉下五彩瓷在中国陶瓷发展史上的独特地位和醴陵陶瓷的创新发展。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