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深入工业企业调研

来源:湖南省政府门户网 2012-06-06 14:23:35

  6月5日,湘潭市委书记陈三新率队,前往迅达集团、海诺电梯、华菱线缆、湘电等工业企业调研。每到一处,陈三新都为企业鼓劲加油:要坚定不移,咬住年初目标,确保工业企业逆势上扬。湘潭市领导谈文胜、王少庚、杨广及肖克和等参加调研。

  迅达集团主营家厨和新能源两大领域,是湘潭第一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的企业。考察完迅达的燃气灶具等系列产品,陈三新指出,迅达要抢抓机遇,争取进入“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国家推广目录。同时,公司要走规范化、国际化道路,要完善法人治理结构,通过上市,提升公司的影响力和形象,促进市场拓展、管理倒逼、技术创新,成为全国管理规范、技术创新、人才成长的一流企业。

  在海诺电梯,陈三新鼓励企业负责人,要整合优势资源,变潜力为现实,形成品牌优势,促进企业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现代化管理。陈三新说,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技术是质量的保证,海诺电梯要成为国内知名品牌,增强市场开拓和营销能力,完善维保服务体系,创新体制机制,通过质量、技术、品牌、市场、机制五大因素作用,打造成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力的知名企业。同时,湘潭市委、市政府对海诺电梯的发展将全力支持,全方位提供服务,帮助企业做得更好更大更强。

  华菱线缆曾生产“神七”脐带电缆等产品,名噪一时,但受宏观环境影响,企业面临销售下滑、成本上升等压力。陈三新表示,华菱线缆是湘潭骨干工业企业,面对困难,政府将携手企业共同面对,需要支持的地方党委政府将毫不推卸。他指出,当前,华菱线缆要抢抓国家政策微调的机遇,对企业管理、市场、营销作出调整;要加强技术革新、精细化管理,节约挖潜,适应市场变化;最重要的是,困难是暂时的,企业不能自降目标和要求,要坚定不移,咬住年初目标,逆势上扬,为长远发展打基础。

  湘电集团深刻认识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转方式,抓订货,控风险,拓融资,上半年预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54亿元,全年主营业务收入目标为160亿元,同比增长约30%。在湘电集团的现场办公会上,陈三新表示,湘电是中国电机行业的摇篮,是湘潭工业的一面旗帜。湘电的荣辱兴衰与全市工业经济的发展好坏密切相关,湘电遇到的困难,也是全市工业经济领域最需克服的困难,湘潭市委、市政府对湘电的发展十分关注。令人欣喜的是,面对严峻挑战,湘电领导班子带领团队,迎难而上,勇于开拓,朝着年初确定的目标负重前行。陈三新指出,从长远发展来看,湘电集团要把体制机制改造,思想解放,市场开拓,思路创新,产业发展方式转变摆在重要位置,为湘电的跨越发展奠定基础;湘电的上市公司是一家还是几家,作为企业集团要予以思考选择。从当前来看,湘电要狠抓市场和订单,确保企业稳定增长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要狠抓内部管理创新和生产环节的技术革新,挖潜增效,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提升订单的竞争力;要在现有的体制机制之内,狠抓投资融资机制的改造和创新。

  陈三新还考察了金海钢构等企业,鼓励工业企业全力以赴、渡过难关,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