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长沙警方精心备战护航高考

来源:新浪湖南 2012-06-01 15:52:34

    201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长沙市将设考点30个,将有43879名考生参加考试。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安全保卫工作,长沙市公安局5月31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安全保卫工作进行部署。全市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提前介入,及早安排,周密部署,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即日起长沙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将科学安排警力,严密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高考期间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特巡警、公交治安警和各公安分局等街面巡逻力量将加大巡逻执勤力度,提高街面、社区见警率和管事率,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保持街面治安秩序良好,强化涉考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处理,严防发生针对参考学生、送考家长、学校教师的“两抢三盗”、扒窃案件,严打其他各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组织对全市涉爆、涉枪、剧毒、放射性物品和易制爆化学品以及酒吧、歌舞厅等公共娱乐场所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切实加强对校园周边易燃易爆物品经营场所(店)的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或不符合安全距离的,坚决予以查封或取缔;加大对黄赌毒等严重影响治安秩序问题的整治力度;消防部门将强化对考点学校及考点学校周边参考学生、送考家长集中住宿、餐饮的宾馆、酒店、旅馆和招待所等单位的消防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学校和有关单位立即整改,严防发生火灾事故。
    为确保高考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深入开展交通“治堵”工作,实施堵点攻坚,加强警力值守,确保不发生影响高考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确保每一名高考学子平安、顺利参考。针对高考期间送考自驾车辆增多、群众出行增多等情况,6月7日、8日高考两天,公安交警部门将全警上路,加强各考点交通监控,实时掌控、及时处置各类交通状况,对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将提前做好分流预案并安排警力进行疏导,在考点学校及周边道路分时段实行交通管制,加强警力值守和疏导,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派出所、特巡警、交警还将在考点设立护考岗,为试卷运输和送考车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考试如期进行、考生按时参考。为合理引导交通流量,公安机关将提前通过媒体、官方微博等途径及时发布重点道路的通行情况,公布采取的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提示和引导参考学生、送考家长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严格实施机动车禁鸣令,对于乱鸣喇叭的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予以处罚。交警部门还将提前做好送集中考、接考大型车辆的安全检查,防止不合格车辆参与集中送(接)考,对规模较大的送考和接考车队将予以警车引导,坚决防止发生考生群死群伤的交通事故。
    高考期间,长沙公安机关将坚决做好高考试卷保卫保密工作,及时查证和查处各类失密、泄密、窃密信息和案件,及时发现和处置网上有关“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出售作弊器材”、“代考”等有害信息。长沙警方还将加强与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城管、卫生、环保等部门加强联系和沟通,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综合执法力度,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等技术手段进行舞弊的行为,对影响高考考生复习、考试的环境噪声污染进行综合整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