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2012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长沙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2012-03-22 08:42:55

  全世界最好的“夜赏樱花”美景、中国南方最美的郁金香花展、中国最南端实地栽培牡丹花展、全国植物园内最大和株数最多的珙桐花展……如此多的令人神往的花色美景,将在3月27日于省森林植物园开幕的2012湖南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春之歌”七大主题花展上,一一呈现。

  由省林业厅、长沙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局、省森林植物园、雨花区政府承办的世界名花生态文化节“春之歌”主题花展历时两个月,将打造出长沙“最美的春季花园”,也是湖南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世界名花盛会。

  樱花展上,植物园内数十个品种的中外各色樱花争奇斗艳,构成湖光樱色、山樱烂漫等8大景观。2012年,植物园将利用先进的夜景设计理念和灯光技术,打造全世界最好的“夜赏樱花”美景(花期3月30日至4月15日)。

  郁金香花展上,植物园今年从荷兰引进120个品种、100万个种球,分布在省植物园西大门至北大门500亩范围内(花期3月25日至4月25日)。

  牡丹是中国的国花。省植物园从河南洛阳引进9个色系、120个品种、1万株牡丹,并经湖南省与洛阳植物专家联合技术攻关,建成中国最南端的最大实地栽培牡丹花展,使中国大面积实地栽培牡丹地点向南推进近500公里(花期4月20日至5月5日)。

  植物园以450亩的“中国杜鹃属种质资源异地保存库”为基础建立的国家级杜鹃园,展出120种、100余万株杜鹃(花期4月10日至5月5日)。

  珙桐是国家一级保护植物,花奇色美,花形似鸽子展翅,又名鸽子花,象征和平。省植物园珙桐花展是目前全国植物园内最大和株数最多的珙桐花展(花期4月25日至5月15日)。

  风信子花展中,共有11个品种的风信子。届时,紫色、白色、红色、黄色、粉色、深蓝色的风信子在春风中表达出各种花语、构成人们心中的五彩梦(花期3月15日至3月30日)。

  百种草花展上,植物园将展出50个品种、35万盆的珍稀名贵草花,以盆花、景观花卉的形式展出,带游客感受花海冲浪的美妙感觉(花期5月上旬)。

  由于湖南春天持续低温阴雨,影响了花朵的开放,植物园内的各种鲜花将比往年迟开1周到10天左右,但据植物园植物专家分析,花期虽然推迟,但花质不减,颜色也将更艳丽。

  为了方便游客入园赏花赏景,植物园在湘府路上新开设了北大门,并分别在西大门、北大门及樱花湖3处设立游客服务中心。而为了保证园内游客高峰时道路的畅通,植物园新修了3公里的林中游道。花展主办方号召长沙市民前往植物园观花展尽量乘公交车,将公园内外有限的停车位让给观花的外地游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