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徐守盛:重点审计领导干部在重大决策等方面的履职情况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3-01-06 15:22:34

今天上午,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2013年审计、流通产业发展、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等工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肯定去年全省审计工作有力有效,为实现“稳中求进”起到了积极作用。会议原则同意2013年审计工作设想,要求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加快建设“四化两型”和全面小康作出更大贡献。要突出“稳中求进”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监督,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审计监督,对贪污挪用扶贫帮困、民生改善资金实行“零容忍”;突出对重点项目的审计监督,坚决防止“半拉子”工程、“豆腐渣”工程和不切实际的政绩工程;突出对公共财政的审计监督,密切关注全省财政、金融等方面存在的潜在风险和薄弱环节;突出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重点审计领导干部在重大决策、资源环保、政府债务等方面的履职情况。

会议原则通过《关于加快推进流通产业发展的意见》,要求把流通产业作为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抓手,以构建现代市场体系为目标,扎实推进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实施“都市商圈提升工程”、“县乡流通再造工程”、“骨干批发市场网络建设工程”等项目,加快物流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发展第三方物流和快递物流。突出流通产业发展重点,扶持壮大市场主体,大力发展流通新业态,想方设法促进消费。尊重市场经济规律,用好用活用足国家政策,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流通产业的发展合力。

会议要求,贯彻落实《机关事务管理条例》,加快推进机关事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钱管人。严格落实厉行节约的要求,真正把钱用在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上。积极推进机关事务管理改革,稳步推进机关办公用房统一建设和管理,着力盘活存量资产,努力探索机关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公务接待等市场化、社会化改革的新路径。(记者 田甜 唐婷)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