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周强:突出质量效益中心 努力实现稳中求进

来源:华声在线 2012-12-19 11:15:01

  周强主持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突出质量效益中心 努力实现稳中求进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2月18日讯 (记者 陈亚静)今天上午,省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主持会议并强调,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紧扣主题主线,突出质量效益中心,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建设,努力实现稳中求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领导和老同志胡彪、熊清泉、刘夫生、黄建国、于来山、陈润儿、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李江等出席会议。

  周强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透彻到位,确定的目标科学务实,明确的政策措施切实可行,作出的工作部署具体周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强调了加强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具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具体部署了明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视野开阔,论述精辟、重点突出,语言平实、文风清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总基调、宏观调控政策、主要任务等,紧密结合实际,把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实施“十二五”规划、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

  周强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着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尊重经济规律、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速度,坚持在不断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不断优化经济结构中实现增长;要着力推进转方式调结构,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优化投资结构,强化创新驱动;要着力抓好“三农”工作,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定完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创新农业经营体制,加快发展现代农业;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格局,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科学化水平;要着力推进两型社会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两型社会建设,以长株潭试验区带动全省两型社会建设;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认真落实好已经出台的改革措施,做好深化改革的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积极探索和坚持有效的改革路径,坚持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加快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舆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周强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议大事、抓大事。着力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科学化水平,努力把领导经济工作的立足点转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上来。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牢牢把握主动权。加强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的研究与落实,善于在形势和政策的发展变化中抢抓机遇,因势利导,顺势而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勤于实干,不懈怠,不浮躁,不抓出成效决不罢休;勇于实干,不畏难,不怕苦,着力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工作;善于实干,不盲目,不蛮干,努力实现实干效益的最大化。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