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来源:湖南省社科网 2012-12-14 17:36:16
 1 11月15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
2湖南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研究员周发源
3郑升
4缪亮
5汤建军
    11月15日上午,省社科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这是继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十八大开幕并开展党支部学习交流之后,省社科联积极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又一切实举措。会议围绕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研究员周发源主持会议并对省社科联今后一段时期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周密安排和详细部署。会领导郑升、缪亮、汤建军等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省社科联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真学习了十八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提出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成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主题立意高远、内涵深刻,集中了全党智慧、凝聚了各方共识、反映了人民心声,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繁荣发展社科理论事业上来,不断增强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科学大发展大繁荣,服务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周发源强调,省社科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行部署和落实。一是机关党委要制定好深入学习贯彻的方案和举措,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在机关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在机关抓好、抓实;二是社科普及、湖湘大学堂及学术年会等社科工作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省社科联实际,在工作中将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三是《湖南社会科学》、《船山学刊》、湖南社科网等社科平台要在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营造全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浓厚理论氛围;四是要充分发挥省社科评审委课题立项的导向作用,积极引导全省社科界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十八大精神开展理论研究和理论阐释,充分展示社科理论先导作用,努力推出一批优秀理论成果,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五是要组织开展十八大理论宣讲进基层活动,深入社区、街道、农村进行宣讲,与社科工作走转改有机结合并取得实效。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