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徐守盛要求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11-01 00:25:47

  湖南新闻网消息 据湖南日报报道,10月30日上午,省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的政府主要工作,研究深入推进质量强省战略、农村公路建设管理等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会议期间,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以百倍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确保大局稳定,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为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一要一心一意稳增长,全力以赴抓建设。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以只争朝夕的劲头扎实工作,把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稳增长、促和谐上来,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狠抓安全生产,重点抓好煤矿、道路和水上交通、施工、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民爆物品、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狠抓信访维稳,进一步强化责任、强化措施,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防不法人员借机滋事生事。三要着手做好年末各项扫尾工作。今年各项工作已进入扫尾冲刺阶段,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盘点工作进度和质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特别是秋冬农业生产和农田水利建设要抢抓时令,迅速部署,为来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四要突出狠抓项目组织实施。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尽快把资金落实到具体项目上,真正转变为实物量,全力抓好煤电油气运以及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项目进度、质量和施工安全。五要严守工作纪律。党的十八大会议期间在家的各级领导干部不得无故请假,不得擅离岗位,不得私自外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一旦发生紧急情况,确保有人受理、有人协调、有人处置,确保应对有力、有效。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质量发展纲要(2012-2020)》。会议指出,质量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是地区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品质量的关键在于生产环节,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增强企业质量意识,制定严格的标准,从源头抓好质量控制。要广泛宣传,提高全民质量意识,使“质量保安全、质量树品牌、质量创效益、质量促发展”成为全省上下的共识。要落实责任,确保完成纲要目标,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操作措施,落实各级政府及部门、各企业单位的责任。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把质量作为一项基础性、全局性、经常性的工作,落实到方方面面。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农村公路条例(草案)》。会议指出,管理不到位是农村公路面临的主要问题,要把农村公路问题作为农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抓,稳步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规范化发展,明确规划、建设、养护和管理等责任主体,确保2015年底前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实现通畅,保障全省交通运输体系的安全、畅通、高效。

  会议原则通过《湖南省用能和排污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草案)》,要求强化计量器具和计量数据管理,健全监督管理制度,加快计量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建立完善用能和排污计量管理制度,推进两型社会建设。

  会议原则同意《湖南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草案)》,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医疗管理,促进医患沟通,减少医疗纠纷,严厉打击“医闹”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