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动发展 服务大局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2012-08-31 09:35:14
 彭健初 通讯员 摄 彭健初 通讯员 摄

  本报记者 段云行 通讯员 颜新和 周银娥 彭启毛

  彭健初:发展与服务,两篇文章一篇也不能荒废。既要当好发展主角,也要做好服务配角

  娄星区是娄底市唯一的市辖区,既有优势,也有弱势。优势是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大,是市级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弱势是职能不全,最典型的例子是各地都有土地出让收入,但娄星区没有。这样,与其他县市一门心思图发展相比,娄星区除了做好发展文章外,还有繁重的对市级项目建设的服务文章。“发展与服务,两篇文章一篇也不能荒废,既要当好发展主角,也要做好服务配角”。近日,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满信心地说。

  彭健初主持娄星区委工作5个多月来,娄星区在服务市域经济发展上,体现了让人印象特别深刻的执行力、攻坚力和创新力。4月18日起,娄底市委市政府将中心城区控违拆违的任务下放到娄星区,短短4个多月时间,中心城区控违700多处共7万多平方米,拆违500多处4万多平方米。违法建设全部受到处理。包括沪昆客专、娄邵铁路改造、娄北连接线、城南中学、城市内环线在内的40多个建设拆迁项目,全部按期拆迁到位,并且做到依法拆迁、和谐拆迁、快速拆迁、安全拆迁,没有一起群众与政府发生正面冲突的事件发生。娄底城市内环线涉及到3个乡、镇、办12个村、居委会共163栋民房,从发动、登记到顺利拆完只用了30天时间,为重点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当然,在做好配角的同时,我们也绝对不能躺在市级发展的大树下消极乘凉。”彭健初说:“抓住机遇求发展,是我们同样紧迫的话题。”为了壮大区域经济,娄星区今年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城中村改造活动,区里专门组建城乡建设投资公司,做到既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美化城市,又增加财政收入。同时,区里下大力气搞活工业集中区,加大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化和城乡统筹步伐,今年上半年,区属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9.8%,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3398万元,同比增长44.05%。

  彭健初告诉我们:“‘十二五’期间,娄星区的奋斗目标是,规模工业增加值从136亿增加到280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从535亿增加到1100亿元,工业企业上缴税收从4.9亿元增加到10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年均增长20%以上。在3年内,确保财政收入增加2个亿,力争增加3个亿。”

  在8月9日举行的全区3000人干部大会上,彭健初向全体干部郑重宣布:“明年元旦起,区属各单位津补贴与市直部门实现同城同酬,按时兑现。”雷鸣般的掌声,体现了大家对区委区政府发展思路的坚强信心。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