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

|注册

城市

2012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赛区启动(图)

来源:人民网 2012-06-07 12:17:18

  2012年6月2日上午,一项顶级的世界文化旅游赛事 ---2012第九届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中国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启动!出席此次新闻发布会的有国务院机关领导陶立成、曹利民、黄建文、徐东旭,文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旅游总局相关领导,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委员、原总政文化部部长田爱习少将,总政治部纪检部原部长陈为松少将,总政治部军事博物馆原政委、解放军总政治部老干部学院院长张和辉少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少将,中国解放军军事博物馆原馆长郭得河少将,文化部中乡办传统文化保护部部长段咏升,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国际赛事执行主席罗超、秘书长李云鹏,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李公羽,海南省政府及万宁市政府领导、中国影视巨鳄邓建国、国际名模聂丽菲以及上届冠军袁婧怡、亚军叶婧、季军李芳芳等壹百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赛事新闻发布会并发表讲话,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分赛区代表到场并接受组委会现场授牌,大赛组委会还现场聘请中国影视巨鳄邓建国担任艺术顾问。

  据悉,2012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Miss Tourism Cultural World(以下简称MTCW),隶属于世界文化旅游组织联合会(WCTO),是世界唯一以“旅游文化”为主题的选美赛事之一,1996年诞生于美国加州。“MTCW”前7届都是在美国、澳大利亚、南非、法国等地方举办过,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国际赛事机构官方组织通过对中国和谐稳定发展的环境背景考虑决定从第八届起,大赛将自2011年—2018年落户中国。

  以“欢乐中国游,美丽健康行”为主题的2012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是由世界文化旅游组织联合会和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国际赛事机构授权,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旅游卫视、妆点网和激动网联合主办,龙尊国际传媒和德同投资全程运营的国际旅游文化界的年度顶级赛事,是一项国际旅游文化使者的重要评选活动。

  据组委会赛事主席罗超、秘书长李云鹏先生共同向记者介绍:为全面展示选手个性和中国丰富旅游文化资源,本次赛事首创“旅游微电影”拍摄、“美丽公益之旅”和“文化之旅”三大主题,全面展示选手文化素养及旅游景区风采。赛事将以“美丽中国游”为主轴,特别为参赛选手安排国学文化之旅、历史人文古文化之旅、炎黄文化寻根之旅、生态文化之旅、红色文化之旅、民族服饰文化之旅、爱心之旅、低碳环保之旅、造星之旅等环节活动对中国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进行全面了解,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美丽转型”,为各旅游城市、景点担任形象大使宣传中国旅游文化景点。紧扣“美人+旅游+文化=产业”的要素,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中国旅游文化资源,打造中国文化旅游新概念。

  2012年大赛已在中国设立包括北京、湖南、湖北、四川、重庆、海南、广东、广西、江苏、江西、河南、陕西、内蒙古、新疆、浙江、福建、西北、港澳台赛区在内的20多个省市分赛区。大赛历时半年,200多天持续热点,打造轰动全球的年度文化盛典。2012年10月底,全国20多个分赛区层层选拔出的代表各省旅游文化小姐前三甲将汇聚于主办地海南,国际名模莅临现场、电影导演筛选主角、中外明星助阵、著名设计师作品发布、顶尖品牌新款展示、旅游情景剧展演等元素完美融入,为全国人民献上一道丰富多彩、群星璀璨的饕餮盛宴。大赛决出的冠、亚、季军将于明年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分享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