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神韵雪峰 嗨游怀化”怀化生态文化旅游推介暨产业专题招商会在长沙举行。现场推介了怀化旅游精品线路,发布了怀化2021冬季旅游产品,作“千里沅江 怀化画廊”生态文旅产业黄金走廊战略解读和推介,并进行项目签约。

  本次活动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旨在贯彻落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怀化市第六次党代会和推进落实2021年怀化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精神,以“走出去”的方式,通过落地推介宣传,大力拓展客源市场,加快招商引资步伐,进一步提升怀化旅游品牌形象、盘活生态文旅资源,助力怀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湖南出版集团党委委员、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舒斌,怀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远松,怀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熊安台,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莫小佳,怀化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秀芳,怀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身祥,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娟,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余岚等出席活动。

  怀化13个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文旅广体局负责人,湖南省旅行社协会、景区协会、自驾旅游与房车露营协会、长沙旅行商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湖南达晨文化旅游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芒果文旅投资有限公司等40余家投资商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线路产品缤纷多彩,嗨游怀化选择多

  冬季的怀化,雪峰山年味烟火气渐浓,古城商道时光漫悠,千里沅江如诗如画,苗侗民俗风情万种……现场发布了怀化2021年冬季旅游产品,分别为:“古城商道 锦绣黔阳”双古城之恋二日游、“最美侗乡 风味侗年”二日游、“云上花瑶 年味雪峰”二日游、“大美沅陵 土家民俗”二日游。

  今年10月,怀化召开了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提出重点培育五条旅游精品线路。活动现场推介了“雪峰画廊”山水休闲度假精品线路、“古城商道”文化休闲体验精品线路、“沅江水秀”丝路文化旅游体验精品线路、“侗苗风情”民俗文化体验精品线路、“红色记忆”红色文化研学体验等五大精品旅游线路,怀化的神奇山水、悠悠古韵、民俗风情和红色印迹一一呈现,惊艳亮相。

  “千里沅江”亮相星城,一大批合作项目签约

  现场,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探索旅游客源互动、旅游目的地合作机制;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与红网、湖南海外国际旅行社签订合作协议,在长沙成立怀化旅游营销宣传推广中心、文旅消费设计中心;怀化市旅行社协会与长沙市旅行社协会签订游客互送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十四五”期间,怀化将着力构建“山、水、文、廊、城”旅游产业发展格局,以山为魂、以水为脉、以城为基、以廊为带,加快推动全市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千里沅江·怀化画廊”生态文化旅游黄金走廊战略应运而出。

  千里沅江之于怀化,是一条守护绿色的生态之河,是五溪文化的精神之源,是通江达海的商贸之河,更是与世界对接的开放之河。现场,吉首大学中国乡村旅游研究院院长、湖南省旅游学会首席专家张建永作“千里沅江·怀化画廊”生态文化旅游黄金走廊战略解读,解码千里沅江的生态、人文、经济之“美”,勾勒出怀化文旅产业走向“质”的飞跃的新愿景。

  “千里沅江 怀化画廊”其势已成,正展翅腾飞。活动现场,3个“千里沅江 怀化画廊”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黄金走廊项目签约。分别为:溆浦县人民政府与中联万国置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约溆浦女儿洞旅游康养项目;新晃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国际君振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约新晃县夜郎大峡谷开发项目,会同县人民政府与湖南五环体育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会同全民健身中心建设项目。这是继怀化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上签订的9个文旅项目后,又一次全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