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浪网、微博、新浪体育主办,新浪湖南、潜羽美人鱼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已顺利完成决赛。

  10月14日,首届国际美人鱼大赛正式启动海选报名,共计千人提交了海选报名视频。截至10月27日下午6点,海选评定工作已全部完成。裁判团队根据选手提交的参赛视频,从个人介绍(完整度、创意度)、技巧正确度、专业度、流畅度、价值创意五个维度进行评分,分为专业组和新秀组评选出突围赛美人鱼名单。12月1日,突围赛选手在严格的防疫政策要求下,在长沙康之泉活水馆分批次完成了竞速赛。由3名游泳国家级裁判、9名游泳一级裁判组成的裁判团队按照成绩排名得出最后30位决赛选手。12月2日,30名决赛选手通过由游泳项目国家级裁判员、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裁判、2019年全国水上健身操比赛裁判长骆媛为裁判长带队的裁判团队的专业评判,决出了最后的冠亚季军。他们是:

专业组冠军专业组冠军李明
新秀组冠军新秀组冠军王子怡
专业组亚军专业组亚军旷凤娇
新秀组亚军新秀组亚军虞淑蓉
专业组季军专业组季军方贤民
新秀组季军新秀组季军龙勇

  决赛名次如下

专业组决赛成绩公布专业组决赛成绩公布
新秀组成绩公布新秀组成绩公布

  12月3日,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闭幕式将在长沙君越酒店举行,届时将有有千万级粉丝的微博大V,还有重量级的体育明星到场。同时还有专家现场论道,将从多元化视角解读文化、旅游、体育行业,分享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共同探讨文体旅的融合纵深发展。

  人鱼新星已经诞生,让我们一起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