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介绍: 返回频道>>

   作为湖南首个泛金融主题的公益性沙龙,潇湘财英会将围绕百姓投资理财、区域金融改革与创新等主题,凝聚湖南金融、财经领域最具代表性的业界大伽、专家学者、媒体精英,以跨行业的沙龙平台着眼捕捉财经热点,定期组织财经沙龙活动,为湖南区域金融改革和创新贡献自己的头脑风暴。 [分享到微博]

沙龙提要    2014年6月19日,由新浪湖南财经频道和《新风行财经》杂志联合发起的2014第五期潇湘财英会,邀请来自保险行业、房地产业、民间资本等领域的大咖代表,探讨湖南养老社区建设的模式与发展路径。

   在养老地产市场,“保险系”正加紧步伐跑马圈地。自保监会出台《保险资金投资不动产暂行办法》以来,手握巨资的保险公司争相布局养老地产项目。房地产商和各投资公司等金融资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手握重金的企业为什么热衷于投资养老地产?这些产品卖给谁?养老社区的模式创新与赢利模式在哪里? [详细]

沙龙提要    2014年4月18日,由湖南省投资理财学会、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长沙金融业联合会、新浪湖南财经频道联合主办的“潇湘财英会”第四期沙龙走进小牛资本对话主流金融机构,聚焦互联网金融领域“宝宝大战”,探寻其中的投资逻辑和创新模式。

   2013年被称为互联网金融入侵元年。除了“余额宝”外,借助互联网的影响力,以货币型基金为主要载体的互联网金融产品迎来大爆发。面对各种互联网理财产品的冲击,多家银行被迫推出了各种“宝”来迎战,来吸引可能流失的客户。“宝宝们”收益率的可持续性正成为未知数,年化率一路走低。此时,一匹黑马斜刺里杀出。来自深圳的市场金融新锐“小牛资本”落地湖南,其小牛在线推出“活期宝”年化收益率高达13%!创新型P2P理财的收益率凭什么这么牛?背后蕴藏着什么样的创新玄机?  [详细]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