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1

  “校长带女生开房案”尚未尘埃落定,广东雷州又曝出小学校长强奸两女生。据了解,郑某波自今年5月以来,常以辅导课程等为借口,将该校六年级两名女生多次诱骗至学校宿舍实施强奸。记者24日了解到,郑某波已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犯罪事实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近日河南南阳市桐柏县多名群众反映说,该县黄岗镇斗称沟村小学56岁的教师杨仕富,多年来多次性侵女生。5月24日,16名小学女生的家长,集体到桐柏县中医院进行了医疗鉴定,其中有9名幼女的处女膜破裂,其他幼女也受到不同程度的侵害。桐柏县公安局宣传科马科长告诉记者,杨仕富已被刑事拘留。

数据标题文字1

    27日,四名来自深圳市南山区弘基学校的学生家长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称,自己的孩子在校期间曾遭老师猥亵。深圳南山公安分局方面28日向记者表示,涉事教师吴某东已被刑事拘留,其对猥亵学生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吴某东已被教育部门撤销教师资格。

13岁女孩不堪家暴跳楼身亡

7月9日,青岛某论坛上贴出一名13岁女孩的遗书,女孩名叫孙正雯。遗书中写道,因无法忍受父母“不把自己当人看”,女孩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女孩在遗书中写道:7月6日晚,她的暑假作业有一道题空着,她爸爸就打了她左半边脸,在她一遍遍大喊"我听不见了"后,爸爸又打了她另一边脸,这次力气太大,她倒在了地上,意识模糊。这页遗书描述,她父母认为她是装疯卖傻,又对她实施暴力,最后她晕了过去,醒来后已经是第二天天亮了。遗书最后写道:“我想不明白,我究竟是哪儿错了?”[详细]

山西8岁男童因偷吃鸡爪遭26岁继母分尸

7月12日,山西夏县桥下街村的女子朱某因不满继子小瑞偷吃自己买的鸡爪,把玩耍的小瑞带到平房顶上,威胁小瑞再不听话就将其推下去。8岁的小瑞被吓得直哭,朱某怕邻居听见,就用拳头打小瑞的头进行恐吓,之后见小瑞还是哭哭啼啼,便用斧子将小瑞砍死。为掩人耳目,她将小瑞的尸体肢解后藏于自家房顶。2天后,朱某的婆婆闻到家中有怪味,才发现了小瑞的尸体。[详细]

6岁男童乞讨救父称从不吃肉怕吃胖没人给钱
6岁男童乞讨救父称从不吃肉怕吃胖没人给钱

河南男子王立东在车祸中受伤,妻子偕女儿在他病后离家出走。王立东由于伤后致残丧失劳动能力,迫于生计只得靠乞讨度日。为了照顾爸爸,王立东年仅6岁的儿子也来到郑州市街头,靠向行人下跪乞讨来养他爸爸。在被问及喜不喜欢吃肉时,他说他从不吃肉怕吃胖没人给钱。男童遭遇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万千网友。 >>详细

留守女童带弟弟上学:边听课边哄其睡觉
留守女童带弟弟上学:边听课边哄其睡觉

 一张《弟弟要睡了》的照片,在微博上被转发上万次,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网友直言“感动得想哭”。照片里,湖南湘西凤凰县好友小学一女童带着弟弟上课,一边听课,一边哄弟弟睡觉。照片中女孩叫龙张欢,今年10岁,弟弟张俊杰,今年2岁。爸爸妈妈都出去打工了,孩子们跟爷爷奶奶生活,除她之外,家中还有7个孩子留守。 >>详细

小浪调查

数据标题文字1

保护儿童

家庭

【家庭】家长是孩子第一监护人,家庭是保护孩子的第一道防线。很多孩子的家庭显然没有尽好保护孩子的责任,对孩子的内心、想法缺乏了解,对孩子的青春期缺乏关注。有效监护制度的缺失,不但让家庭缺乏“第一防线”意识,还无法对未尽到监管责任的家庭进行法律层面的干预。

学校

【学校】回到发生在儿童身上的事件,最让人痛恨的是学校,哪里还有师德和教育的底线,作为学生信任的“领路人”和“守护神”,他把学生带上充满噩梦的歧路。因此,在行业准入之初,就要把师德考察提升到更重要的位置,把不适合从事教育的人拦在门外。

社会

【社会】 在家庭和学校保护防线失守之后,如果有社会的援手,事情或许也有转机。不时出现的虐童案,都显示了社会对保护儿童的漠视。商家选择的永远是利益,我们要在其利益博弈之间设置好新的砝码,才能让他们自觉承担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

司法

【司法】 不时出现的悲剧警示我们,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虽然有层层的保护,但同样还存在层层的缺位。我们所设想的措施、政策、法律和“相关部门”,有意无意成了在场的“缺席者”。有法律专家认为,不是完整的实体法和程序法不具有操作性,而不具有操作性的法律不过是一种呼吁和宣传。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1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