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已进入老龄化社会 每6湖南人中将有一老年人

目前我省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今后一个家庭供养4个甚至更多老人将会成为普通家庭的常态。省老龄委预计,到2015年末,我省60岁以上老年人口将达到1250万,约占总人口的17%;2020年或超过1500万。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每6个湖南人中将有一个是老年人。 [详细]

长沙多数市民支持将“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

“找点空闲,找点时间、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如今“常回家看看”却有可能成为法律。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审议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时,多名委员建议立法推动子女“常回家看看”的脚步。记者在长沙走访调查时发现,多数市民支持将 “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 [详细]

视频报道

独家策划

敬老爱老大行动
敬老爱老大行动

快乐是老人的权力…[详细]

明天谁为我养老?
明天谁为我养老?

养老仅靠个人和家庭是难以实现的…[详细]

跌倒的老人成难题?
跌倒的老人成难题?

面对跌倒的老人,你会不会扶?…[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爱老敬老大行动


征集通知: 从9月1日开始,新浪湖南向全社会征集孝心故事
征集要求: 把你看到、听到或亲身经历的孝心故事用图片,文字或者视频的形式记录下来发布微博。
提交方式: 请各位网友将孝心故事通过新浪微博发布,微博发布时,请加上#爱老敬老养老#的关键字,同时@新浪湖南 。参与征集的网友也将获得抽奖机会。

数据标题文字1
:最近,经常在康乃馨老年生活示范城的呵护中心做了几场活动,不时的能够看到很多老年人在里面快乐生活。在我心底,父母是座山,自然屹立;儿子是片天,无与伦比!
:#敬老爱老养老#老人是需要关心和关怀的!大家没事的时候多和他们沟通沟通!
:#敬老爱老养老#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了。年轻人在忙于事业和个人感情的时候总是忽略了老人的感受。我们作子女的应该多陪陪他们
:天凉至,去给姥姥送饺子,半年不见,姥姥的背又弯了许多,觉得好心疼啊,过去还曾觉得老人家很唠叨,小孩子时总有许多看不清。以后定要好好敬老爱老养老!
数据标题文字1

    在任何困难面前,老人们往往选择默默承受,即便是承担着担当不起的 责任,也没有任何怨言。期盼每一个孩子能够超过自己,能够好好生活,这是每一个老人的愿望。然而,当我们无忧无虑的在外面闯荡的时候,是不是能想起远在家乡的父母?

    常回家看看吧,在外打工的年轻人,不要一味以工作忙、没时间、压力大为借口。我们在极力追求生活质量的同时,关心一下我们的老人,哪怕是回到家一声普通的问候,哪怕是在到家睡一个晚上,都足以给他们莫大的安慰。常回家看看,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变成了一种义务和责任。

    常回家看看吧,久未回家的年轻人!替父母干上一次活,为父母做上一顿饭,哪怕只是一次简短的聚餐,对他们来讲都是莫大的关怀!有的人离家千里久不回,有的人却是近在咫尺不思归。不要等到某天我们不经意间发现,原本健壮年轻的父母,已然老态龙钟、皱纹满面的时候,才懊悔不已。 [详细]